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他山之石

江苏苏州市公共场所母乳哺育室建设纳入文明城市测评体系

时间:2019-08-08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   点击:
分享:
  近日,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从苏州市妇联获悉,在苏州市妇联的推动下,公共场所母乳哺育室建设已经纳入2019年苏州市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按照苏州市文明办的通知要求,苏州市客运中心、政务大厅、医疗机构、公园景区、商场超市等其他公共服务场所都必须设有母乳哺育室,从而让公共场所母乳哺育室成为城市标配、文明标签。
  自2016年起,苏州市妇联开始着手苏州市公共场所母乳哺育室建设工作。先后推动立法出台、实事项目实施、江苏省标制定、设施完善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了让《苏州市公共场所母乳哺育设施建设促进办法》及配套规范尽快落地,2016年市妇联与市卫计委申报政府实事项目“市区设立30家公共场所母乳哺育室”。2017年又成功申报“城乡建成40家公共场所母乳哺育室”实事项目。2018年在江苏省妇联的支持下,苏州市妇联起草的江苏省地方标准《公共场所母乳哺育设施建设指南》获批;同年,苏州市公共场所母乳哺育室布点一期规划启动,目前该规划已经完成重大行政决策。
  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苏州市已建成250多个公共场所母乳哺育室。目前,苏州市公共场所母乳哺育室“母爱地图”正在绘制中,届时,可以通过手机搜索百度地图等方式找到临近的母乳哺育室,帮助有需要的哺乳期妈妈。
编辑: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