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巧娘 科技支撑增活力 巧娘 巧手 巧致富

巧娘概况
当前位置:  北京巧娘 >  幻灯图片

2017年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会员代表年会暨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7-12-25 11:00:30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2017年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会员代表年会暨培训

市妇联宣讲团解读十九大精神

  近日,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会员代表年会暨培训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温暖闭幕。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周静、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会长王淑存及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各区巧娘促进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北京巧娘工作室、巧娘研发基地代表等130余人出席了促进会年会。

  年会由王淑存主持,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小群代表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作了题为《撸起袖子加油干 创新创业促发展》的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设想的报告。报告以发展为中心,紧密围绕着全面加强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的党务工作、多渠道争取资金保障巧娘工作可持续发展、搭建平台推动巧娘市场化发展等三个方面回顾了市巧娘促进会一年来的工作,并强调领导重视是促进会工作全面推进的核心力量;各区妇联组织、促进会分会是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的主力平台;各级巧娘及巧娘工作室、研发基地是促进会推动妇女手工艺发展和创业就业的坚实基础,同时提出2018年多方寻求支持全面推动妇女创业就业等四大工作设想。

  按照北京市关于社会组织脱钩的相关文件要求和一些理事、副会长工作岗位变动等原因,市巧娘促进会在本人提议的情况下,缷免了刘玲等9人的理事。在按照促进会章程的要求,新增补了韩桂华等10名理事。

  周静充分肯定巧娘促进会一年来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效,同时希望巧娘促进会要顺应改革新形势的发展要求,紧抓机遇,因地制宜发展传统手工艺,做好巧娘手工艺技能的各项培训,转变工作观念,在创新中不断发展。

  东城区巧娘分会的会长郑全生、石景山区分会长钱均岭、昌平区巧娘赵玉新、通州区巧娘代表杨帆分别代表促进会分会及巧娘工作室做了典型发言。

  培训集中在三天内进行。北京市妇联十九大报告宣讲团5位成员,以自己励志的故事,解读十九大精神,激励巧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传承首都民族文化而努力奋斗。市促进会专门印发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问答》卷,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填写。主办方邀请原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长杨源主讲了“当代服装时尚与中国丝绸织绣”,中山装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高级讲师杨春鹏主讲了“华夏国服--中山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贾玺增主讲了“中国传统纹样时代风格与时尚设计应用”;倾城网旗袍文化顾问、红馆旗袍品牌创始人邓丽元主讲了“起卷星辰,倾城史诗-中国旗袍”;北京观正会计事务所祁化森主讲了“北京巧娘项目申报与计划编制”。这些高水准、高质量的授课内容,深深地吸引着巧娘们,她们上课认真听,记笔记,下课紧抓时机面对面向地老师们请教。短短三天的学习时间,学员们深感收益颇丰,获益匪浅。

编辑:s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