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巧娘 科技支撑增活力 巧娘 巧手 巧致富

巧娘概况
当前位置:  北京巧娘 >  活动动态

市妇联召开2018年巧娘素质提升和农村妇女创新创业项目申报部署会及专题培训

时间:2017-8-9 10:56:15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市妇联召开2018年巧娘素质提升和农村妇女创新创业项目申报部署会及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8月4日,市妇联召开2018年巧娘素质提升和农村妇女创新创业项目申报部署会及专题培训,结合《北京市市级财政支出绩效跟踪管理办法》,对巧娘素质提升培训项目、农村妇女创新创业项目申报执行工作进行了重点讲解。各区妇联主管副主席、发展部长、各巧娘分会负责人及妇女创新创业项目、巧娘工作室项目负责人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巧娘素质提升培训项目、农村妇女创新创业项目运行至今,扶持了大批市级“双学双比”示范基地、农村妇女创业就业协会组织、巧娘分会和重点工作室,为首都妇女实现创业就业、居家灵活就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推动项目规范化运作,提升项目执行效果,提高财政资金支出绩效,结合2017、2018年项目申报和实施,市妇联发展部引入第三方中介机构,就项目执行情况开展全过程跟踪及效果评估。培训会上,专家就申报书填写、评审、全过程绩效评价等内容进行了说明和培训,并针对项目执行过程中集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重点答疑。

  市妇联副主席周静在讲话中强调了引入项目全过程绩效评价机制的重要意义,要求项目申报和实施工作要做到三个严格:严格执行项目申报程序、严格做好项目资金落实工作、严格规范项目资金财务管理。结合落实此项工作部署,周静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把好申报关。各区妇联要严格执行项目申报程序,指导和监督申报单位、申报人做到不虚报、不瞒报,事实清楚,数据准确。二是把好审核关。市区妇联要各负其责,层层把关,共同做好项目的审核工作,区妇联要加强调研,严把企业准入关,对于不合规、不明晰、不到位的问题,根据修改意见和建议进行调整。三是把好管理关。市区妇联要加强项目资金日常管理和监督,确保资金安全有效,项目资金管理一定要从严执行制度规定,杜绝漏洞,防止违反规定行为的发生。通过提升项目资金管理的科学性和规范性,确保每一项资金运行安全,实实在在助推广大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奔小康。

编辑:s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