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巧娘 科技支撑增活力 巧娘 巧手 巧致富

巧娘概况
当前位置:  北京巧娘 >  活动动态

“北京巧娘”在十二届文博会上展风采

时间:2017-9-18 10:57:23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北京巧娘参加文博会

北京巧娘向外国观众展示作品

市妇联领导到会指导工作

  9月11至13日,历时三天的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以“文化科技融合 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展现出更加高端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特色,来自国内外文创产业及相关业界近200万人次参与了展览会、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活动及分会场百余场次活动。开展当天,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周静到会指导工作。

  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作为固定参展单位,每年都在6号馆为巧娘们提供18平米的展位,进行现场展示、互动。今年市巧娘促进会继续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挑选出手工艺作品质量好、设计理念有新意、工艺有特色的6位巧娘参展互动。

  在近期荣获手工布艺金奖赵玉新的展台前,迥态各异的布娃娃吸引着老中青及少年儿童各个年龄段的顾客们;在北京七彩缘编织社理事长刘玉凤展台前,一对元黑白丝网鹅神情迥异、内装薰衣草的耳枕、小金鱼等等手工编织品琳琅满目;在巧娘陆军大姐率领下的耳枕组的巧娘们,每天4人组织的井井有条,她们制作的具有专利证书的耳枕更让人们耳目一新;巧娘赵风连制作的面包花更让参展的中外宾客惊叹不已;巧娘杨帆的面塑和王淑红的中国结也深受欢迎。

  短短3天的展会,让巧娘们收获颇丰。巧娘们感叹说:“参加这样高层次的展会,真是开阔了眼界,特别是国家在”一带一路“发展的大趋势下,我们巧娘也必须换个眼光看世界文化,炫彩世界,与世界各国交流很重要,学习借鉴才能有更大的发展。”

编辑:s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