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巧娘 科技支撑增活力 巧娘 巧手 巧致富

巧娘概况
当前位置:  北京巧娘 >  活动动态

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召开2018年年会

时间:2019-1-24 10:13:31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点击:

会议现场

交流发言

 

  1月18日,2018年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年会在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举行,巧娘促进会理事会成员,部分区妇联主管巧娘工作的负责人,16家巧娘区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北京巧娘工作室、巧娘研发基地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会议。
  大会由巧娘促进会会长王淑存主持,常务副会长韩桂华代表促进会作题为《巧娘姐妹齐奋斗,努力争当追梦人》的工作报告。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在全国妇联和北京市妇联的指导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全力服务妇女发展,积极承接政府公共服务项目,为推动妇女创业就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从四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多方争取资源。与雪莲集团共同承接的“北京巧娘科技服务提升工程”,孵化10大创业团队,依托该项目,研发新型手工编制材料5种,手工编织创新产品75款,文创产品225款。二是拓展优质展销平台。带领北京巧娘走进“2018北京妇女儿童服务博览会”等5大“高品质、高口碑、高人气”展会,并新开发了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根据项目审计要求为所有展会配套“客户满意度调查问卷”,不仅完善了政府项目的执行,更通过满意度调查发现巧娘作品参加展会的真正意义不在于现场销售,而在于开发新客户,收获意向订单。三是坚持技能培训与综合素质提升相结合。改革“2018巧娘素质提升培训项目”申报方式,引入第三方审计机构,38个培训项目中,技艺培训类34个(其中非遗类培训8个),综合素质提升类培训4个,共计培训738期,培训23607人次。四是创立社工委“优秀党建活动品牌”——“我是党员我在一线”。完成市促进会成立以来的首次摸底调查,建立区分会兼职党建联络员队伍;充分利用新媒体,围绕项目招募、政策解读等六大主题推送信息108条,并开展“党建微培训;以问卷为工具、以巧娘综合素质培训班为平台,把党中央的声音第一时间传递给北京巧娘;探索党建工作与促进会日常业务工作高度融合的新模式。
  丰台区妇联副主席李雪梅、延庆区妫水女手工艺发展促进协会会长贺玉玲、门头沟区北京布韵传奇手工编织合作社理事长王惠芳分别作交流发言,从区妇联,区分会和优秀巧娘企业的角度讲领导重视,谈成功做法,享特色经验。
  市妇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李雪松出席大会并讲话。李雪松高度评价北京巧娘手工艺促进会带领全体会员促进就业、积极创业的示范作用,并与参会代表共同分享了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我是党员,我在一线”活动被评为市社工委“优秀党建活动品牌”的喜讯。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妇联建会70周年,也是巧娘促进会成立10周年。在新的一年里,市巧娘促进会将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线,聚焦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妇女十二大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积极做好“引领、联系、服务”巧娘姐妹的各项工作,从坚持服务宗旨、强化项目带动、搭建宣展平台、做强“我是党员,我在一线“优秀党建活动品牌”上下功夫。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