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巧娘 科技支撑增活力 巧娘 巧手 巧致富

巧娘概况
当前位置:  北京巧娘 >  活动动态

借助“中国手工坊”平台 拓展北京巧娘发展更大空间

时间:2019-4-9 16:47:00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点击:

座谈会现场

市妇联领导讲话

交流研讨

手工艺品展示

 

  4月4日上午,市巧娘协会组织召开“汇集双创力量,提升双创能力——助力巧娘发展主题座谈会”。市妇联副主席周静,依文企业集团总裁夏华、副总裁刘文玲,丰台区妇联负责人,东城、石景山、延庆区巧娘分会会长及优秀巧娘工作室代表参与座谈。
  会前,周静引导夏华一行参观了北京巧娘精品展厅,研讨了各区分会、巧娘工作室带来的样品,还就相关工艺、产量、销售渠道等进行了沟通。座谈会由市妇联发展部部长、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韩桂华主持。市巧娘促进会及其参会的区妇联、区分会领导、巧娘工作室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发展情况和发展瓶颈。
  夏华表示,要想实现北京巧娘手工艺的产品化、时尚化、市场化、产业化,前提是先要建立两大数据库,即手工艺人才库和传统纹样库,在此基础上逐步建立北京巧娘手工艺品包括体验性产品——手工艺课程的经济模型,摸索出北京巧娘手工艺的最佳盈利模式。夏华有目的的选择了几样巧娘手工艺品,希望在北京巧娘群体成功复制其开发刺绣笔记本的奇迹,创造一天销售六、七千册的流量。对于建立两大数据库的提议,周静表示拟联合市妇联相关部门,共同争取政府资金。
  2019年,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已走过十年历程,先后荣获5A级社会组织、“北京市社会组织公益服务十大品牌”、全国妇联“巾帼文明岗”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在促进妇女灵活就业、居家就业上取得了不俗成绩如何让辉煌更加辉煌,让灿烂愈发灿烂,这是北京巧娘促进会面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行业组织脱钩及换届选举三重考验所必须解决的首要问题。“带着娃,绣着花,养活自己,养活家。”这是依文企业集团董事长夏华历经6年努力,成功建立“中国手工坊”经济模型的生动写照。市妇联和市巧娘协会希望借助依文企业和“中国手工坊”这一开放平台,拓展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的更大空间,达到双赢的最佳效果。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