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巧娘 科技支撑增活力 巧娘 巧手 巧致富

巧娘概况
当前位置:  北京巧娘 >  活动动态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北京巧娘传递坚强、传递力量、传递温暖

时间:2020-2-6 9:39:32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点击:
  2020年的春节假期,本应是阖家团圆,举国欢庆的日子,却因一场不期而遇的新型肺炎阻击战而变得硝烟弥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待在家里就是爱国,北京巧娘用实际行动积极抗击新型肺炎。
  1月29日大年初五,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积极响应市妇联号召,向全市巧娘发出“京鄂巾帼 ,共御疫情”公益项目捐款的“号召令”,各区分会接到动员令后火速发动下属会员参加捐款。
 海淀分会会长通过视频组织捐款(图左),东城分会会长通过电话发动大家(图右)
通州分会会长与会员沟通捐款情况(图左),延庆分会会长第一时间组织捐款(图右)
 
  截至2月5日中午,北京巧娘东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门头沟、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怀柔、密云、延庆14家分会共捐款10.5376万元。
  善举也是可以“传染”的,市巧娘促进会会长夏华、副会长刘文玲、杨红以及郑全生等几十位理事会成员、促进会工作人员带头捐款,石景山区分会会长钱均岭,巧娘促进会理事、朝阳巧娘谢文伟都是一人捐款、全家上阵,让巧娘促进会捐款名单上有了“党代表”。
石景山分会会长全家齐上阵
  为了充分发挥北京巧娘的巧手优势,市巧娘促进会依托优秀党建活动品牌“我是党员,我在一线”活动平台,向全市巧娘发出号召:“伸出我们的巧手,为抗疫创造精神家园”!一时间各类鼓舞斗志、坚定信心、支持抗疫一线的作品纷纷上传:西城巧娘赵伟的系列彩蛋画、昌平巧娘张玉霞的帆布包、丰台巧娘李薪的软陶浮雕、延庆巧娘霍海霞的剪纸......

“伸出我们的巧手,为抗疫创造精神家园”巧娘作品集

  门头沟巧娘、全国巾帼文明标兵王慧芳临摹湖南王开建、青岛孙卫等人的原创作品剪制出“万众一心战疫情”“志愿者向武汉出发”“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等作品。一幅幅精美的手工剪纸,无不表达出巾帼巧娘的深情厚意以及对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并向全社会展示出同心协力、共同抗疫防控的信心和决心。
 海淀区巧娘剪纸作品——火神(朱雀神)护佑
西城区巧娘的彩蛋画——为武汉加油!
 
延庆区巧娘协会剪纸作品
延庆巧娘刻纸作品——两条鱼代表“年年有余”表示时间段是春节期间,中间的人物是白衣天使,是主力军,四周配以花朵,预示着必定取得“抗疫”胜利。
延庆巧娘刻纸作品——向白衣天使致敬,为武汉加油!
丰台区巧娘李薪的软陶浮雕——向白衣天使致敬!
西城区巧娘制作的草编(玉米皮四层棉布)抗疫口罩
石景山巧娘毛猴作品——抗击新型肺炎第一线
平谷区巧娘剪纸作品——《灭疫》(上图)和《出征》(下图)
 
  通州非遗面塑传承人杨帆把手工艺课堂搬进了微信群,她将制作面花手工视频发到镇妇联下属的5个工作群,350多名学员又各自将视频发到自己的“朋友圈”,手工课视频的复制速度开始与新型冠状病毒的复制速度赛跑……口罩供应告急,北京巧媳妇合作社社长、怀柔巧娘郑秋伶第一时间把居家自制口罩的视频搬上朋友圈。
  抗疫尚未有穷期,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枕戈待旦,时刻准备着,为抗疫做贡献。北京巧手的力量,在打赢抗疫攻坚战中,让世界听到北京女性社会组织前进的脚步声!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