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巧娘 科技支撑增活力 巧娘 巧手 巧致富

巧娘概况
当前位置:  北京巧娘 >  活动动态

第二届北京巧娘分享会 ——为应对“后疫情时代”贡献巧娘方案

时间:2022-10-11 14:24:51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点击:
  10月9日晚,北京市妇联发展部、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联合举办“巧娘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第二届北京巧娘线上分享会”。来自丰台、海淀、石景山、通州的5位嘉宾紧密围绕“后疫情时代的巧娘发展空间”,从巧娘个体、工作室、区分会等多角度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市妇联一级巡视员周静出席并讲话,她指出,分享会围绕“后疫情时代的巧娘发展空间”展开讨论,这个点选得非常准,特别贴合当前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稳就业保民生的中心工作,契合当下经济形势,是一个值得认真思考、充分讨论的选题。
  “多角度、多层次、多渠道”是第二届巧娘分享会主讲嘉宾及分享主题选择的着眼点。无论是国际拼布节获奖者、在主副业之间自由切换的“斜杠青年”姜晓丹,从职高老师转型的北京巧娘张凤兰,还是疫情期间筹办第二家公司的李芸;无论是北京巧娘促进会副会长、海淀巧娘协会会长吴艳提出的“用‘数字经济’激活就业和消费,用‘新’突破边际效用递减,用‘看得见’的成果拓展产品发展空间”的发展思路,还是同为北京巧娘促进会副会长、通州巧娘协会会长张立平带领通州巧娘走出的一条“借六势”谋生存、促发展的道路,都为后疫情时代的女性创业就业贡献了“巧娘方案”。
  本次北京巧娘线上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直播,最多时聚集了近百位聆听者,评论区里充满“不服输、不躺平、不抱怨、不退缩”的正能量。北京巧娘边看边聊,认为第二届巧娘分享会不仅及时,讨论的话题也很有指导意义,让大家看到这三年并没有孤军奋战,不仅解开了在逆境中求发展的困惑,也为以后的发展开拓了思路,今后将充分利用信息时代的网络优势,逆流而上、顺势而为,开创新的创业天地。
  
  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会长陈慧华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市妇联提供的“北京巧娘综合素质提升平台”,为北京巧娘创造了一次形成共识再出发的绝好机会,市巧娘促进会今后会紧密团结巧娘姐妹“听党话、感党恩、感党走”,深刻领会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握时代机遇,迎接风险挑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