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巧娘 科技支撑增活力 巧娘 巧手 巧致富

巧娘概况
当前位置:  北京巧娘 >  基层党建工作

“我是党员,我在一线”活动第16站:走进昌平阅艺手工艺术公司

时间:2018-10-11 9:03:30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召开座谈会

研发新产品

活动合影

 

  如何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党建管理岗在社会组织日常工作中的角色定位,强化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不仅是北京市社工委、市妇联社工部的新课题,更是社会组织党建管理岗需要在实践中努力探索的新课题。
  9月14日,北京市社工委优秀党建活动品牌、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我是党员,我在一线”活动走进昌平北京阅艺手工艺术有限公司青果布艺工作室,与公司法人、北京市“三八”红旗手、优秀北京巧娘李英等座谈,并就落实2018年“双学双比项目”中有关“开发几款有一定实用性、具有良好市场前景,以及制作无需特殊设备、特殊场地,只需经过简单培训即可掌握的布艺制品”开展头脑风暴。市巧娘促进会副会长钱均岭同行。
  座谈中,市巧娘促进会党建指导员提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各种手工制作在体验经济的平台上“人气爆棚”,北京巧娘的创业就业模式也随之从单纯的“卖产品”向既“卖产品”又“卖课程”的双轮驱动模式转化,这一看法得到与会巧娘的高度认同。李英说目前她们已经开发了布艺、剪纸、玩偶、钩编、皮艺、饰品、细工、软陶、扎染、草木染等10大类近百种手工制作课程,与十几家妇儿活动中心、机关单位、医院学校建立了长期培训关系。为了方便承接更多的手工培训项目,她们正在筹备注册一家社会组织。当得知市巧娘促进会将与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联手,在“2018年北京巧娘综合素质提升高级研修班中”中特别推出项目管理、心理减压、传统手工艺推广等有针对性的课程时,大家表现出极大的期待。其实,早在筹办“2017年北京巧娘高级研修班”时,市巧娘促进会就提出开设“如何成为一名手工制作好老师”的讲座,但苦于师资,未能如愿。
  据悉,8月31日,“我是党员,我在一线”活动第15站,还曾走进“北京市关爱巧娘健康行”。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