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巧娘 科技支撑增活力 巧娘 巧手 巧致富

巧娘概况
当前位置:  北京巧娘 >  基层党建工作

“我是党员,我在一线”活动第17、18站:走进第四届北京社会公益汇、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博览会

时间:2018-10-11 9:07:52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巧娘展台受观众欢迎

市妇联领导参观巧娘展区

活动合影

 

  2018年9月,在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我是党员,我在一线”优秀党建活动品牌的旗帜下,北京巧娘作品再次走进“第四届北京社会公益汇”和“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博览会”。
  市巧娘促进会始终认为,“拥有一双发现的眼睛”才是“党建活动优秀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如何通过传承创新,让北京巧娘作品直接走进百姓的衣、食、住、行,成为此番“我是党员,我在一线”活动的头号使命。“实用”是工艺美术品的原始属性,然而,随着近年来工艺品过分追求观赏性而离生活越来越远,“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市场尴尬在所难免。只有向生活致敬,才能进一步拓宽巧娘作品的市场亲和力,只有“来自生活,回归生活”,巧娘作品才有光辉灿烂的明天。
  9月19日至21日,第四届“北京社会公益汇”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朝阳分会会长张英亲自带队,开幕式当天,市妇联副巡视员孙凤兰、社工部副部长李雪松等亲临北京巧娘促进会专柜,并与参展巧娘共同拉起“我是党员,我在一线”的大旗。
  作为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的重点版块,北京国际设计周博览会于9月21日至9月25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本届设计博览会共分五个主题展和一个平行特邀展,内容涵盖百姓生活的“衣、食、住、行、用”各个方面,全面展示了创新设计在提升人们生活品质、传统文化创新传承等方面的作用。“希望设计师、设计机构及文创企业,更加关注人民对美好生活品质的向往,并通过设计真正解决人民的需求。”
  位于“中国文化IP及创新设计展”板块的北京巧娘专卖区36平米,来自大兴、丰台、顺义三个巧娘分会的十几名巧娘吸引了无数参观者,砖雕、兔爷、京绣、皮影、衍纸画……参观位于1号馆的“中国传统工艺振兴主题设计展”,感受传统工艺的现代转化方向,看看传统工艺在衣、食、住、行、用等方面的生活应用和创新设计,令参展的北京巧娘脑洞大开。
  满意度调查显示,两大展会北京巧娘展卖区共接待体验者近400人次,意向订单53笔,建立新客户近80家。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