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巧娘 科技支撑增活力 巧娘 巧手 巧致富

巧娘概况
当前位置:  北京巧娘 >  基层党建工作

“我是党员,我在一线”活动第19站:走进怀柔北京巧媳妇合作社

时间:2018-10-18 18:30:44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交流研讨新产品

交流研讨新产品

获外观设计专利的“艾叶颈椎休护枕”

活动合影

 

  新产品研发:既注重“从无到有”更注重“从有到优”
  为进一步推进2018年“提高农村低收入妇女手工艺品价值”项目,10月11日,北京市社工委党建活动优秀品牌——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我是党员,我在一线”活动走进怀柔北京巧媳妇合作社,与社长郑秋伶等一同座谈,力争以“传统手工艺的当代转换”为思路,开发几款有一定实用性、具有良好市场前景、制作无需特殊设备和场地的新产品。
  成立于2011年的北京巧媳妇合作社,以手工刺绣产品起家,如今已发展成能生产刺绣、钩编、玉米皮、艾蒿等多个门类、十几种产品的当地知名合作社,特别是2015年该合作社在怀柔县城设立工作室以来,为怀柔区几千名妇女开展了加湿花等十几种工艺品制作培训。2016年合作社充分发挥当地自然环境优势,增加了艾蒿的种植和加工项目,其开发的艾蒿颈枕还获得国家外观设计专利。
  怀柔区妇联十分重视巧娘工作,尤其注重扶持和发挥郑秋伶等优秀巧娘的引领示范作用,区妇联发展部部长王倩、主管陈华芳等放下手头工作,赶到巧媳妇合作社参与座谈。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石景山区分会会长钱均岭还亲自为合作社刺绣班上课。在新产品开发上,人们似乎更注重“从无到有”,却往往忽视了“从有到优”。市巧娘促进会党建指导员提出,为原有玉米皮加湿花花插加装塑料内胆,在保证观赏性的前提下,提高产品的功能性和使用价值,受到与会巧娘的赞同。最终,几款玉米皮花插、杯垫、坐垫及艾蒿产品将成为该合作社的“新生代”而走向市场。
  引导巧娘作品向着“既好看,又好卖”的方向发展,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在提升北京巧娘手工艺品价值上正在开辟一种新思路,尝试一种新做法。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