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巧娘 科技支撑增活力 巧娘 巧手 巧致富

巧娘概况
当前位置:  北京巧娘 >  基层党建工作

“我是党员,我在一线”活动第22、23站:走进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和人大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9-1-4 8:58:45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点击:

巧娘培训走进人大讲堂

“我是党员,我在一线”第22站:走进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

“我是党员,我在一线”第23站:走进“2018北京巧娘综合素质提升高级研修班”

 
  2018年12月27日下午,人大继续教育学院汇贤楼A座C705教室,一群欣喜若狂的北京巧娘挥舞着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18北京巧娘综合素质提升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笑着喊着“我终于拿到人民大学的结业证书了!”显然,这张中国最高学府的结业证于绝大多数没受过高等教育的北京巧娘而言,就是一个梦,一个她们做了多少年、一直追赶的美梦!
  在一般人眼里,北京巧娘从未像今天这样成为社区、学校、机关单位的香饽饽,当绝大多数北京巧娘沉浸在加班加点赶制材料包、马不停蹄“赶场”培训班时,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我是党员,我在一线”活动却通过走访巧娘工作室等多种调研形式敏锐发现:越来越多的社会培训机构开始涉足开办手工培训班,北京巧娘很快将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并提出“如何成为一名有竞争力的手工艺老师”是北京巧娘的当务之急。
  2018年12月25日,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我是党员,我在一线”活动第23站:走进人大继续教育学院“2018北京巧娘综合素质提升高级研修班”。学员包含了全市16个区分会负责人及党建联络员、优秀巧娘工作室代表、优秀巧娘代表等共计110余人。
  针对巧娘群体的特殊性,市巧娘促进会联合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围绕宏观形势、产业发展、综合素养三大方面,精心策划安排了相关课程,一些电视名家的出现,尤令学员欢呼雀跃。就在市巧娘促进会党建指导员专门为培训班制作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问答》马上就要进印厂时,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了。2个小时后,一份最最紧跟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给个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问卷》新鲜出炉。 
  市妇联发展部部长、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韩桂华出席了25日的开班仪式,并向全体学员传达了习总书记在接见中国妇女十二大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满意度调查显示,三天培训“总体满意度”高达百分之百,其中,“非常满意”达百分之九十六。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市巧娘促进会从学员选择、课程设置及管理体制三方面下足功夫:一是要求各分会推荐学员时统筹考虑年龄、技艺、学识及在未来发展中的角色定位,将培训目标向业务骨干倾斜,向知识层次较高的年轻人倾斜,向行业领军人物倾斜;二是在开班前召开有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管老师参加的学员代表座谈会,并将学员的课程诉求整理后反馈给各主讲老师,极大提高了课程的针对性;三是设立区分会领队及领队微信群,通过管理前沿下移,将上百人的培训班管理,建立在16个区小组之上,极大提高了管理的精准性。
  另外,“我是党员,我在一线”活动第22站,于2018年12月7日——10日走进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