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巧娘 科技支撑增活力 巧娘 巧手 巧致富

巧娘概况
当前位置:  北京巧娘 >  基层党建工作

“我是党员,我在一线”活动第32站:走进市妇联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6-12 9:05:16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点击:

“我是党员,我在一线”活动第32站:走进市妇联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

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向房山霞云岭乡小学捐赠学习用品

 

  6月4日早7:30分,载着来自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等12家社会组织的近50名党员、积极分子的大巴,向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词曲创作地——房山区霞云岭镇堂上村进发。这是市妇联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策划组织的“唱响红色歌曲,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社会组织中的广泛开展。

  “为区分会党建联络员量身定制1、2次主题活动,围绕‘区分会党建联络员如何发挥更大作用’进行实践性探讨”是市社工委党建优秀活动品牌——“我是党员,我在一线”活动2019年的重要工作之一。
  在北京市妇联社工部、北京市妇联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市巧娘促进会特别邀请了社会组织第一批功能型党支部——东城区巧娘工作室发展协会党支部书记戚贵存、副会长甄春红及5月才刚刚注册成立的海淀区巧娘协会并有迅速建立党支部意愿的海淀巧娘协会秘书长宋晓参加本次活动,搭乘市妇联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的大巴,为北京巧娘区分会搭建党建工作互帮、互学、互助、互进的平台。
  东城巧娘工作室发展协会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初,“一个党员,一面旗”,3年来带领27个工作室的近500名巧娘姐妹自强不息,除了实现了自己的经济独立,个人价值,更年年都为新疆、西藏孩子编织爱心毛衣,为一些特殊群体培训手工技能,并走上了清华美院等中国顶尖级大学的讲台,获区妇联“巾帼党员靓东城”光荣称号。相比东城巧娘工作室党支部,海淀巧娘协会党支还是个孕育中的胚胎,急需老党员、老支部的关怀、指点和帮助。“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党建指导员及时发现了这一需求,并利用市妇联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她们牵线搭桥,建立联系。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积极分子首先来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参观,在巨幅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来到霞云岭乡小学,看望在那里寄宿的孩子们。该校位于房山区西南70公里,是一所山区寄宿制小学,目前孩子们的家庭还比较困难。为此,东城区巧娘工作室发展协会党支部积极响应市妇联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的号召,广泛发动,捐赠书籍和学习用品整整三大包,市巧娘促进会党建指导员、市妇联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功荣,市娘促进会办公室主任姜春燕代表市巧娘促进会、东城区巧娘工作室发展协会党支部、海淀区巧娘协会向小学捐赠了三家募集的图书50多本、学习用品近70件/套,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带动更多人关爱孩子,关爱乡村小学。
  无论是东城区巧娘工作室发展协会党支部的3名代表,还是海淀区巧娘协会的秘书长都觉得市妇联社工部、市妇联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策划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议程紧凑、效果突出,特别是为那些缺乏资金、缺乏人手、缺乏平台,但又特想搞好党建工作的社会组织搭建了共享平台。感谢市巧娘促进会“我是党员,我在一线”活动引导她们走进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感谢以姚艳华书记为首的家庭建设促进会冒着30多度高温,不辞辛苦,提前踩点;感谢东城区巧娘工作室发展协会会长郑全生、海淀区巧娘协会会长张婕的大力支持。希望这样的机会越多越好,这样的活动越办越多。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