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巧娘 科技支撑增活力 巧娘 巧手 巧致富

巧娘概况
当前位置:  北京巧娘 >  巧娘作品展 >  工作室作品

北京金宇黑陶制品公司;金宇黑陶

时间:2009-3-5 0:00:00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点击:


团龙瓶


双龙罐


九龙瓶


镂空兰花瓶


富贵花烟缸

  黑陶文化距今约4600年,1928年中国著名考古学者吴金鼎先生在考古发掘中,首次发现史前遗存物--黑陶。后经几代学者的不懈努力,黑陶的制作工艺终于在1989年被诠释破译。
黑陶器面不求无益的崇饰,全凭器体自身的黑色取胜。它以“通体漆黑,闪闪发亮”为最佳境界。器体有时略加点缀凹凸旋纹或镂空,便越发富有生气。黑陶本身的塑造与烧制结合,体现出一种单纯的质朴美。被史学家称为“原始文化的瑰宝”。
金宇黑陶把这一失传了近四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遗产赋予新的生命,使其超脱了实用的束缚,成了一种新颖的艺术品。它以黑色独特的魅力,使人感到稳重、神秘、大方。金宇黑陶是馈赠亲朋好友的最佳礼品。

  北京金宇黑陶制品公司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采育镇潘铁营村
电话: 80209290   13552753980  
联系人:迟雪宇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