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巧娘 科技支撑增活力 巧娘 巧手 巧致富

巧娘概况
当前位置:  北京巧娘 >  巧娘作品展 >  工作室作品

北京妫川瑶工艺品有限公司;豆塑画

时间:2009-3-5 0:00:00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点击:

豆塑画

  豆塑画产自北京民间,是中国民间手工艺品中的一朵奇葩。利用豆子天然的形、色、纹,塑造不同的人物、动物形象。妫川豆塑以农民手工画作为背景,似拙却自然,似艳却热烈,与天然豆粒相结合,散发出浓厚的乡土气息。作品题材广泛、构图新颖,特别是将中国古文化、民俗文化、民族文化注入其中,昭君出塞的气魄、独钓寒江雪的凄冷、拳打镇关西的侠义、锔盆锔碗的民俗、阿西跳跃的舞姿……增加了作品的文化内涵和厚重感。
妫川豆塑用三两颗豆子塑造一个人物,用三两个人物讲述一个故事,用一个故事展现一段历史、一方民情。融入了文化的妫川豆塑,回味无穷。

  北京妫川瑶工艺品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延庆北街2号楼103
联系电话:13391567369 69175292
联系人:周晓芬
Email:xiaofenfen75@yahoo.com.cn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