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巧娘 科技支撑增活力 巧娘 巧手 巧致富

巧娘概况
当前位置:  北京巧娘 >  巧娘作品展 >  工作室作品

北京和合局漆器工艺品有限公司;漆器

时间:2009-3-5 0:00:00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点击:

龙凤马头


慕田峪盘


龙瓶


蓓蕾花瓶


二龙戏珠盘


象墩


雕漆,始于唐代,盛于明、清,到现在有1000多年历史。雕漆最初称为“剔红”。在胎体上髹涂朱红色大漆九十余层,然后在漆层表面勾画纹样图案,再使用手工刀具进行雕刻,剔除不用的漆层,形成高低凹凸,远近深浅的艺术透视感。北京雕漆与湖南湘绣、江西景德镇瓷器被誉为“中国工艺美术三长”。
由于雕漆的制作过程复杂,一直被皇家所御用,民间很少见,雕漆所特有的中国红也可以说是一种皇家御用之红,象征着吉祥如意,使得历代皇家贵族对其追捧。
北京雕漆主要作为国礼赠送各国首脑。和合局的雕漆曾经由各级领导和单位作为礼品赠送给香港特区政府、连战先生、奥组委等。

  北京和合局漆器工艺品有限公司
地址:怀柔渤海镇马道峪
电话:13601010955   60632445
联系人:丛培颖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