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巧娘 科技支撑增活力 巧娘 巧手 巧致富

巧娘概况
当前位置:  北京巧娘 >  巧娘作品展 >  工作室作品

延庆镇“东军”巧娘工作室;五谷画北海白塔

时间:2009-3-5 0:00:00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点击:

十字绣


丝网花-富贵牡丹


珠子饰品


草贴画-孔雀


五谷画(北海白塔)


延庆镇“东军”巧娘工作室
延庆镇镇域面积75平方公里,辖45个行政村,共11103户、26547人,妇女占人口半数以上。随着城市建设进程的日益推进,我镇失地妇女不断增加,这部分妇女在就业、创业中突出表现在一没资金、二没技术、三难离家的问题。为有效引导农村失地妇女就业增收,延庆镇依托我县“旅游牵动”的战略构想,把发展民俗旅游作为帮扶农民增收的主要渠道之一,率先由镇妇联牵头成立了“妇”字号民俗旅游协会和“巧娘工作室”。
“东军”巧娘工作室就是其中之一,蒋东军是延庆镇王泉营村人,心灵手巧的她特别爱好制作手工艺品,她制作的十字绣,有一幅甚至卖到1800元。用她的话说,制作了手工艺品,活也做了,家也打扫了,钱也赚了。
“巧娘工作室”从原来单一的几件,发展到现在好几十种,在珠子饰品中,有款式新颖时尚的各种手包,有造型各异的花瓶,惟妙惟肖的小动物,即可欣赏又实用的汽车坐垫,又有民间传统的工艺品,如:老虎鞋、老虎帽、耳枕(特别适合五六十岁的老年人,枕心里加上绿豆、山楂籽,除了可以治疗耳鸣外,更可取火,降压),所有这些东西倍受大家欢迎。还有现代时尚的布艺,活灵活现的花鱼虫草,形象逼真,甚是可爱,都能在我们这些巧娘的手下再现出来。
“工作室”作为全镇手工艺品的集散点,对全镇巧手妇女的作品进行整合,引导提升作品及包装档次,借助民俗户、旅游景点、各种展示展销活动扩大产品销路,追求更大的效益。镇妇联整合资源提升对“工作室”的包装档次,加大对“工作室”的宣传力度,借宣传舆论促经济效益的增长。总而言之,最终实现更多妇女、更多家庭的增收致富。

  延庆镇“东军”巧娘工作室
联系人姓名:胡玉枝
联系电话/手机:69173040/13683568731
联系地址:延庆县延庆镇人民政府妇联办公室
邮政编码: 102100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