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 >  活动报道

西城区妇联举办“家国情·同欢庆” “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家庭日活动

时间:2019-3-4 11:16:22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3月3日,西城区妇联在天桥艺术中心为辖区妇女姐妹特别举办的“家国情·同欢庆”主题家庭日活动正式启动。来自驻区部委、全区各委办局、街道和社会组织、企业的近千名女性朋友与家庭一起,体验传统文化,感受身边科学,共享妇联工作成果。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区政协主席章冬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硕,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程昌宏,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徐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秀华,副区长郁治,市妇联副主席马红萍等市、区领导到场为全区女性送上节日祝福。
  聚焦典型,彰显巾帼建功风采
  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家庭日的帷幕。一组组生动的画面和鲜活的数据展示了西城区妇联一年来的工作成果,由西城区妇联在国资委、工商联系统开展的全区“十佳女企业家”评选表彰活动,诠释了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获得西城区2018年度“十佳女企业家”称号的女企业家们表示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卢映川代表区四套班子领导向全区各族各界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希望全区广大妇女同志积极倡导文明风尚,努力建功新时代。希望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牢牢把握当好桥梁纽带和得力助手的工作定位。要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地承担起引导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妇女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通过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等系列行动,进一步提升妇联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广大妇女可信赖、可依靠的温暖之家。在庆祝表彰大会上,市、区领导为现场启动了2019年寻找西城“最美家庭”系列活动。
  聚焦文化,体验感受美好生活
  西城区作为首都核心区,有着厚重的文化积淀。“文化”亦是此次活动所遵循的一条主线,西城区妇联借举办此次活动之机,带领大家细细品尝一道道文化大餐。家庭日集茶艺、老舍茶馆、非遗体验、家风文化展、冰蹴球、京剧体验赏析等文化体验项目于一体,一样的文化,不一样的表达,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书香·家·春秋2019年第一季家庭阅读活动、贺超叔叔讲故事、义卖活动等项目更是精彩纷呈,创意连连,本次由“心飞扬”青少年志愿者开展的爱心义卖款,将捐给西城区妇联对口帮扶学校的孩子们。在小剧场的京剧体验课上,孩子们和家长一起欣赏京剧折子戏,体验各行当勾脸,穿上戏服尝试进行表演,流连忘返。
  聚焦家庭,全家动员乐翻“欢乐大集”
  快乐玩耍、快乐生活永远是孩子们的最爱,西城区妇联主席李高霞表示,今年主题家庭日活动延续去年“欢乐大集”模式,希望搭建一个家庭共享平台,让平日里奔忙的女性,能在属于自己的节日,和自己最爱的家人在一起庆祝。在互动区,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动手,绘制超大型立体中国地图,争前恐后与国旗合影。在参与的过程中,大家认识到,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就没有家庭幸福美满,国家意识、爱国之情被激发点燃,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得以升华。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妇女姐妹与家庭成员一起体验AR等先进技术,感受科技力量。“鲜花点亮生活”西城区第三届家庭插花大赛”让生活充满色彩与花香。大家将现场制作的鲜花送给执勤民警、环卫女工、交通文明引导员、“西城大妈”志愿者等工作在一线的妇女姐妹们,向她们送上节日的问候!“节日欢歌”音乐专场慰问演出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程志、王静等著名歌唱家与全场观众一起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活动中,女同胞们始终沉浸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感受北京文化、巩固家庭基础,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线上线下,全媒体手段助阵
  本次活动,西城区妇联借助全媒体手段、“西城女性”杂志、“西城女性”微信公众号共同发力,线上线下联动共享。亲临现场的西城女性可以参与活动,无法到场的西城女性则可以通过“微直播”和线上平台了解活动背后的故事,观看活动的精彩瞬间,参与“三八”节寄语、随手拍、“身边最美”图片征集等活动。
  据悉,除本次主题家庭日以外,西城区各委办局妇委会、各街道、社区开展的一系列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也正在有序进行中,系列活动会持续整个3月份,惠及全区女性及家庭。3月1日,西城区第三届“巾帼女杰杯”台球赛在广外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三层开赛。3月7日,区妇联将携手区人力社保局共同举办西城区“春风行动”招聘会,把关爱服务送到妇女姐妹身边。3月8日,在广安体育馆举办西城区女职工庆“三八”冰蹴球赛。同时,西城区女领导干部庆“三八”联谊活动、西城区妇联“三八”妇女维权周宣传活动、中韩插花培训基地揭牌暨西城区机关妇委会庆“三八”插花活动也将陆续开展。
编辑:s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