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 >  活动报道

西城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时间:2019-3-15 8:26:03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西城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多彩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西城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多彩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西城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多彩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为了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西城区妇联及辖区内各行各业女性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现了西城区女性的风采。
 
  区妇联“爱国主题”系列活动倾情礼赞祖国
  3月3日,西城区妇联在天桥艺术中心举办了“家国情·同欢庆”主题家庭日活动。来自驻区部委、全区各委办局、街道和社会组织、企业的近千名女性朋友与家庭一起,体验传统文化,感受身边科学,共享妇联工作成果。活动以“家国情·同欢庆”为主题,以“绘制美丽中国”“我和国旗合张影”等别样的方式为祖国庆生,彰显家国情怀。活动现场展示了西城区妇联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开展了全区“十佳女企业家”评选表彰活动,启动了西城区2019年“寻找最美家庭”系列活动。通过本次家庭日活动,增强了全区广大妇女的凝聚力和自豪感,共同营造浓厚的家庭氛围。
  3月1日在广外街道社区文体活动中心举办了西城区第三届“巾帼女杰杯”台球赛,3月5日在园林绿化局西单园艺推广基地举办了中韩园艺推广基地挂牌仪式,区妇联组织部分妇委会成员参与了挂牌仪式,以插花体验活动庆祝姐妹们自己的节日。3月7日,区妇联携手区人力社保局共同举办西城区“春风行动”招聘会,把关爱服务送到妇女姐妹身边。3月8日当天,区妇联在满堂香国际茶城开展了机关干部庆“三八”素质提升活动,学习茶具文化品鉴知识,姐妹们欢聚一堂,共度“三八”节。
 
  行业妇委会“幸福女性”主题营造节日氛围
  西城区体育局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先后在广安体育馆举办西城区女职工庆“三八”冰蹴球赛和首届京津冀“庆三八·关爱杯”乒乓球团体邀请赛,为“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增添了欢乐气氛。西城区审计局和区妇联联合举办以“幸福女性装扮生活”为主题的插花庆祝活动,表达对全局妇女的关爱和节日祝福。西城区旅游委、西城区房管局、西城区发改委等单位妇委会围绕“家国情·同欢庆”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具有文化特色的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各街道“多彩文化”主题贯穿温情三月
  广内街道开展了“巾帼暖人心”系列活动之美丽女性大讲堂主题活动。德胜街道妇联组织地区巾帼志愿者、困难家庭、单亲母亲、两癌妇女60余名妇女姐妹,到世纪奥桥花卉园艺中心开展“庆三八 感恩母亲送鲜花活动”,还开展了DIY口红制作活动和“新时代学雷锋 绿色环保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椿树街道妇联联合总工会开展了迎“三八”巧制手工包,庆佳节感受生活情活动及“庆三八·播种美”活动。牛街街道、金融街街道、月坛街道、广内街道、广外街道等街道妇联也都开展了多彩多样的活动庆祝姐妹们自己的节日,展现了社区妇女姐妹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丰富、愉悦了姐妹们的业余生活。
  “三八”节期间,西城区15个街道及社区依托各社区资源,结合区域特色,共计开展了300多场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