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 >  媒体聚焦

北京时间:第109个国际妇女节 北京市妇联组织中外妇女联谊欢聚一堂

时间:2019-3-11 10:55:39   来源:北京时间   点击:
  2019年3月6日下午,北京市妇联2019年国际妇女节中外妇女联谊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安哥拉驻华大使Filomena Dos Sanios、佛得角驻华大使Tania Romualdo、格林纳达驻华大使Dr.Abbie S.David、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Baktygulova Kanaiym等4个国家的驻华大使,来自阿尔及利亚、阿曼、埃及、贝宁、赤道几内亚、卡塔尔、科特迪瓦、格鲁吉亚、古巴、塞内加尔等10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夫人,以及来自49个国家驻华使馆外交官及外交官夫人,与北京市有关女领导、北京市相关单位及人民团体女领导,在京中直机关妇委会、各民主党派团体妇委会、人大女代表、政协女委员、女性社会组织、全国及北京市三八红旗手代表等首都各界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共话姐妹情谊,共促务实合作,共同庆祝第109个国际妇女节。
  联谊会由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海英主持,北京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李昭玲,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办公室主任孙杰,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办公室副主任王红,市友协、市民交协常务副会长张谦,全国妇联联络部副部长赵红菊、北京市外办主任助理虎翼雄等出席联谊会。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向到场的中外女性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就北京市妇联成立70年来所取得成绩做了简要回顾。70年来,在北京市妇联的不断努力推动下,首都妇女参政议政水平居于全国之首,受教育程度走在全国前列,妇幼健康保障水平全国领先,女性在家庭和社会生活中发挥更大作用,首都妇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蔡淑敏介绍,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和中国妇联组织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开局之年,迎接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之年。北京市妇联近年来在促进国际交流合作、扶持妇女工作领域社会组织及推动妇女儿童公益合作项目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后也将继续围绕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定位,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妇女峰会上“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共建共享美好世界”倡议,努力拓展同世界各国妇女和妇女组织的友好交往,深入落实联合国2019年国际妇女节“平等思考、集思广益、创新变革”主题,同各国姐妹们一道,携手推动制度创新、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努力达成务实合作,创造更多机遇,打造美好未来。
 
 
  随后,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首都女教授协会理事单位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北京市女美术家联谊会、北京爱无痕烧烫伤康复关爱中心、清华大学中国礼学研究中心等组织代表为中外嘉宾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演出。充满浓郁丝路风情的一带一路国家舞蹈为演出拉开序幕,专注女性及儿童环保宣传教育、多次赴欧洲开展环保公益演出的北京环保娃娃公益发展中心,组织可爱的孩子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崇尚真善美的英文话剧;多次参加各类公益演出、为社会和居民提供文化艺术服务的北京红爹之家妇女儿童志愿服务促进中心,上演了生动的儿童评剧《报花名》;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逐梦未来”项目的受资助儿童,用现场琵琶演奏表达了他们通过项目资助改变生活、插上逐梦翅膀的心声;在随后的礼仪展演、书画表演、艺术体操等节目中,中外嘉宾们体验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与首都妇女工作领域社会组织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中外嘉宾代表携手共绘的国画作品《春色满乾坤》,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后,外宾们和首都各界女性代表热烈交流,建立联系,并通过参观北京市妇女工作展示专区,对北京市妇联近年来开展的品牌国际交流活动、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工作领域公共服务情况以及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重点公益项目等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中外嘉宾们表示,北京市妇联在推动妇女儿童发展等方面开展的系列工作令人赞叹,希望通过联谊会的交流互动平台,进一步融汇国内外优质资源,凝聚广泛共识,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巾帼力量。
 
 
  在现场的中国女红手工艺精品展和北京巧娘互动体验区,中外嘉宾们与女性手工艺者热烈互动,饶有兴趣地亲手制作出了颇具中国特色的中国结、栩栩如生的剪纸和精致小巧的面塑等作品,亲身体验了中国传统手工艺术的魅力。
 
编辑: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