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 >  典型展示 >  全国三八红旗手

安丽娟

时间:2019-2-25 15:47:18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安丽娟 首钢矿山街道党委书记、主任,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
 
  安丽娟,60岁,汉族,中共党员,现任首钢矿山街道党委书记、主任;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矿山是首钢原料基地,地处河北迁安,是北京一块儿飞地,是京冀一体化先行军。安丽娟从八十年代至今扎根矿山,任首钢矿山街道党委书记、主任,北京市人大代表。先后被评为首钢劳动模范、模范党员、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首都劳动奖章等称号。一是全力投入确保首钢矿山社区民生、稳定与和谐。首钢矿山1958年建矿,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属企业办社会,面临严峻的民生挑战,迎难而上,与两级公司、市区政府协调一致,解决了一矿两制民生问题20多个。主动协调邀请北京市十八区县劳动人事部门到矿山招聘,与驻矿单位协调解决了6000多名失业人员就业岗位,指导12家劳服企业为1200个就业困难人员提供托底就业。组织协调整治矿山龙山社区一条街100多户私搭乱建的拆除工作。协调北京、河北两地政府为万名居民落实惠民政策等。二是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务,被称为履职最有效的代表之一。安丽娟是北京市连续五届的人大代表,21年,围绕北京市发展和改善民生提出议案30多件,有20多件被市人大纳入重点议案,提出建议310多条,政府采纳180多条,被称为明星代表。三是助力会长做好协会工作。安丽娟系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多年来紧紧围绕企业所需、会员所难开展卓有成效的各种活动。如几年来组织女企业家讲师团进高校对五千名学生进行职业指导、职业生涯培训。建立了30多个女大学生培训基地,此项目被全国妇联评委优秀品牌,北京市银奖。近20年带领党员志愿者深入到寡孤独陪老人过春节,深入到石景山区、密云区为10多个敬老院和个山村义务演出。近年来与会长一起组织会员到新疆等全国对口省市精准扶贫活动,起到引领带动作用,有很好的社会影响力。
编辑:s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