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 >  典型展示 >  全国三八红旗手

刘小惠

时间:2019-2-25 15:55:28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刘小惠 人大附中通州校区党委书记、执行校长
  
  刘小惠,53岁,共产党员,现任人大附中联合学校总校党委书记,人大附中副校长,人大附中翠微学校校长,人大附中通州校区党委书记、执行校长,2017年开始主持北京学校的筹建工作。2014年,面临国家推动教育改革、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的新形势,刘小惠投入到北京市教育新版图格局规划和海淀南片教育新调整中。刘小惠是人大附中翠微学校的主要创建者和首任校长,她用她博大的胸怀,用她的“爱”点燃着每一位老师、每一名学生的信心,增强着他们的力量,“你能跳多高,就为你搭建多高的平台。” 刘小惠经常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特别是近几年承担人大附中通州学校、北京学校的工作以来,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城市副中心教育发展中,她没有休一个完整的周末,没有过一个完整的假日,经常加班到深夜、甚至凌晨。她始终把实现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创办人民满意的优质学校作为自己神圣的使命责任,多方呼吁、上下奔走,寻找资源、邀请专家,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携手奋进。刘小惠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公平的殷切期望,“创办人民满意的优质学校”是刘校长永远的追求。她曾荣获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称号。
编辑:s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