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 >  典型展示 >  全国三八红旗手

钱素云

时间:2019-2-25 16:01:15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钱素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钱素云,56岁,汉族,共产党员,现任北京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从医30余年,是我国儿童急危重症领域知名专家。钱素云工作兢兢业业、技术精湛;作风严谨、正派,廉洁行医,是一个优秀共产党员。作为国家卫计委专家,先后10余次参与安徽、海南等地手足口病、禽流感及甲流、玉树地震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重危患儿救治,并积极牵头开展培训及指南制订工作。作为学科带头人,在国内率先开展危重患儿脑血流监测的研究,并先后获得北京市卫生局科技进步一等奖,北京儿童医院诸福棠/吴瑞萍儿科奖励基金中青年医学成就一等奖;承担国自然等多项科研课题;以第1或通讯作者发表文章100余篇,SCI8篇,主编(译)或副主编医学专著4部。作为我国儿童重症医学的领军人,钱素云担任了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急救学组组长、中华急诊学会儿科学组副组长,引领并承担着儿童重症医学事业的发展。2015年,获得北京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宋庆龄基金儿科成果奖、央广健康“金牌好医生” 奖、“寻找最美妇幼人”中国十大儿科医生奖、百度健康风云榜优秀专家奖等荣誉。2016年,获得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称号。
编辑:s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