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 >  典型展示 >  全国三八红旗手

王小节

时间:2019-2-25 16:03:09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王小节 中央电视台驻北京记者站站长
 
  王小节,41岁,汉族,中共党员,现任中央电视台驻北京记者站站长,博士研究生,正高职称。1999年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毕业,进入中央电视台工作,一直承担《新闻联播》栏目等重大主题性报道,历经记者、主持人、主编、制片人、记者站站长等岗位,始终坚守在新闻一线。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青联副主席,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央媒体,作为优秀骨干代表受到总书记接见,2017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津贴。个人获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个人,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等。作品多次获得中国新闻奖。2012年2月中央电视台设立北京记者站,王小节任首任站长,她全情倾注带出了一支“新闻铁军”,带领团队努力开掘和整合北京新闻资源,采制播出了一系列有重大影响力的节目。特别是近期对北京市“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基层治理创新的报道连续两天在《新闻联播》头条播出,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表扬,王沪宁同志给予批示。北京记者站的工作受到两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高度肯定。蔡奇同志于2018年新春伊始批示:小节同志带领的央视北京记者站是一支用心用情干事业、有活力的一流团队。一年来紧扣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有深度且丰富多彩的报道,为宣传北京、促进首都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10月蔡奇同志再次批示:央视记者站围绕首都改革发展组织了大量有感染力又具高水平的报道。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批示:央视北京记者站在小节同志带领下,工作站位高定位准,用心用力、专业敬业,其精神可嘉、作风可赞!
编辑:s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