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 >  典型展示 >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延庆区公共文明引导员大队

时间:2019-2-25 16:05:04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延庆区公共文明引导员大队
 
  延庆区公共文明引导员大队于2012年成立,现有队员120人,其中女性111人,占92.5%,团队主要服务于延庆区15个公交站台及15个交通路口。作为城市文明的代表,他们为迎接两大盛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一是加强团队学习,提升综合素质。不定期开展日常岗位知识、服务技能、文明礼仪、旗语规范、应急救护等知识培训;每月召开工作例会,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全面提升引导员综合素质。二是奠定服务基础,筑牢文明根基。积极参加世界汽车房车露营大会、世界葡萄大会、世界马铃薯大会等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组建“文明引导宣讲团”先后走进机关单位、街道社区、学校、农村等单位开展文明礼仪宣讲活动25次。三是弘扬志愿精神,引领社会风尚。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进基层、进农村、进社区活动的同时,利用重点节假日期间,在S2线、城区迎宾环岛及八达岭长城等旅游景点设立志愿服务岗,为来延游客提供文明乘车、义务指路、维持秩序等服务。站台小天地,文明大舞台,在他们的默默付出下,先后荣获北京市十大公共文明名牌团队、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延庆志愿服务金牌团队等荣誉,其中23名公共文明引导员荣获星级引导员。
编辑:s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