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 >  典型展示 >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国家大剧院场务部

时间:2019-2-25 16:09:31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国家大剧院场务部
 
  国家大剧院场务部承担着大剧院服务人民、服务艺术的重任,代表着大剧院乃至国家的剧场服务形象。部门现有管理人员19人,105名服务人员,其中2名女性部门领导、7名女性管理人员及76名女性服务员。多年来,她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承担着“为剧院艺术生产创作服务、为营造良好观演环境服务、为提升人民艺术素养服务”的核心职责,在服务工作中发挥女职工特有的细心、耐心、贴心的特性,用无私奉献、润物细无声的工作精神展现了职业精神和风貌,全方位提升了大剧院的服务水平,树立了大剧院良好的品牌形象。十年来,场务部女性干部和全体人员一起,圆满完成了各项演出保障及剧场服务工作,先后服务演出近8000场、艺术普及教育演出及活动5000多场,接待观众1640万人次、艺术家60万人次,接待了多明戈、小泽征尔、卡雷拉斯、安妮·索菲·穆特、彭丽媛、郎朗等多位世界顶级艺术家,服务部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外国国家元首万余人次,圆满完成了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文艺晚会、国际奥委会第120次全会、APEC高官会议文艺演出、申冬奥文艺演出等重要政治活动服务保障任务,更是光荣的连续十年为中央政治局常委观看新年戏曲晚会提供服务。她们的工作得到了观众、艺术家和贵宾的一致好评,连续十年观众满意率保持在99.5%以上,艺术家和观众更是纷纷写信、留言、赠送锦旗表示对场务服务的高度赞赏,被广大观众和艺术家誉为“国家最高艺术殿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编辑:s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