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 >  典型展示 >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大兴区环境保护局污控科

时间:2019-2-25 17:11:12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大兴区环境保护局污控科
 
  大兴区环保局污控科作为一个行政管理科室,女职工比例60%。她们主要承担着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排污许可证发放、主要污染物减排、环境保护规划编制、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及评估、声功能区区域划分、清洁生产审核、燃气锅炉低氮改造、环境统计、危险废物收集经营许可证核发、区级(ODS)备案企业调查和备案、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备案等近20项主要工作。在思想上,她们政治立场坚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局党组的各项决定,有很强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组织纪律性强,敢于坚持原则。在工作上,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无论严寒酷暑、周末假日,哪里有污染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她们是守卫蓝天的环保之花,战霾治污巾帼不让须眉;她们是铁面无私的环保女神,执法夜查时刻冲锋在前。她们曾两次为大兴区荣获“北京市污染物总量减排先进区县”称号。2017年,污控科荣获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2018年,她们连续两个月放弃周末休息,完成2万余家企业清查,最终确定纳入污染源普查的1000余家企业。她们还实现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2700多万元补助资金申报成功,260蒸吨燃气锅炉低氮改造超额完成,200多家企业环境统计顺利完成,24家企业排污许可证发放到位,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s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