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 >  典型展示 >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急诊科

时间:2019-2-26 9:09:36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急诊科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急诊科共有医护人员150人,女性高达114人,占总人数的76%,是一个以女性为“绝对主力”的集体。一年365天,8760小时,525600分钟,无时无刻不在守护着患者的健康,与死神进行着没有硝烟的战争--这就是急诊科的真实写照。急诊科主任王晶作为知名专家,一直奋斗在急诊的第一线,2003年非典初期,她因救治病人感染非典病毒,在病愈后又第一时间回到了她热爱的急诊科。在她的带领下,急诊科用平均年接诊量15-16万人次,抢救成功率98%以上的傲人成绩,诠释了宣医急诊人的风貌。急诊科还通过科学精确的过程化管理,建立健全了急性脑卒中、急性心梗、高危孕产妇、急诊创伤抢救的绿色通道,患者的救治可以精确到以秒来计算。护理团队以女性特有的温柔、细致,提出了“温暖护理五个一”口号,为患者提供“有温度”护理。同时,急诊科是北京市首批急诊医学住院医培训基地、全科医生培训基地、急诊专科护士培训基地、美国AHA认证的心肺复苏培训基地。今年6月,急诊科陶雪莹、梁琦爽两位护士在上班途中为心跳骤停的路人进行急救,使患者转危为安。此事被路人记录下并发到网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各媒体争相报道,社会一片赞誉,两位护士也被评为2017年7月第一周北京榜样。急诊科以此为契机,组建急救志愿者队伍,利用休息时间深入到社区、单位、远郊区县开展急诊技能培训。并与电视台合作,普及急救技能,提高百姓自救能力。急诊科是北京市青年文明号集体,曾获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在“双千日系列活动”中获得北京市先进集体奖;15人获得北京市先进个人;3人获得北京市优秀志愿者称号。
编辑:s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