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专题报道 >  代表风采

绽放花海的美丽“村官”

延庆区2017届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常肖肖

时间:2019-6-19 17:10:49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常肖肖,北京市第一批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北京农学院研究生毕业的她,2017年来到了有着“四季花海”美誉的延庆区四海镇支农。农学专业多年的学习,让她对农业农村农民有着天然的感情,虽然工作才两年,却早已成为农村工作的行家里手。低收入村精准帮扶的产业项目中,有她积极动员村民自主创业的身影;推动村庄有效治理中,有她苦口婆心调处矛盾的话语;特别是当她发现民俗餐饮因缺乏文化特色,导致收入逐年下降时,她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担当,对花海核心区民俗户进行逐一走访,认真研究当地“花卉文化”、“长城文化”,参与设计了2018年花海山歌“唱山歌、游花海、品花宴、摘茶菊”项目,其打造的“四海花宴”获得延庆区文化和旅游局颁发的民俗特色餐饮金奖“牡丹奖”殊荣,该项目还被北京市10余家媒体进行报道,助推了当地旅游知名度提升,为文旅融合发展做出了贡献。2019年常肖肖因个人表现突出被抽调至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办,专心参与编制《服务保障工作方案》,主动沟通园区与外围保障工作,协助维护世园会平稳运营。同时在新的岗位上,她依然心系三农,常回村里将自己接收到的北京世园会新生态理念讲述给村民。她说:“我要将总书记北京世园会讲话中提到的生态文明思想,传递给村民,用自己的知识,用耐心、恒心和爱心,让美丽乡村的绿水青山变成富民的金山银山”。

编辑:shen
京ICP备14004948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4098
版权所有 北京市妇女联合会 运行管理:北京市妇联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6号院7号楼 邮编:1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