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专题报道 >  代表风采

冬奥梦 海坨情 天气缘

北京市气象台副台长时少英

时间:2019-6-19 17:17:26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时少英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强、敬业乐业、吃苦耐劳,全力以赴为首都城市安全运行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气象台副台长、决策服务首席,她政治思想过硬、预报经验丰富、服务及时到位。面对每年防汛任务和近30项的重大活动气象保障任务,尤其是10余次带领应急服务团队出现场为重大活动提供气象保障,多次荣获中国气象局、北京市的表彰。具有博士头衔的她,参加工作近30年来,与天气结下了不解的缘分,天气(预报)员也是她的自豪。2017年她专职冬奥气象服务工作,并担任团队队长和临时党支部书记。面对陌生的山地环境、尚未建成的观测系统,为增强对赛区山地环境认知,快速提升气象服务能力,2017年、2018年冬季她带领团队在延庆赛区开展预报训练,虽为女性,但顶风雪冒严寒从不退缩,先后近二十次登山沿陡峭赛道了解不同天气类型下山脚到山顶的天气特点。有效的团队训练,使得团队整体预报水平提升明显,为做好冬奥会气象保障奠定了扎实基础。时少英和她的团队弘扬气象精神,决心“咬定预报不放松,立根原在海坨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不断提升冬奥赛区山地天气预报准确率,拿下冬奥气象服务这块“金牌”!

编辑:shen
京ICP备14004948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4098
版权所有 北京市妇女联合会 运行管理:北京市妇联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6号院7号楼 邮编:1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