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佳慧

时间:2019-12-17 15:46:26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翁佳慧,北方昆曲剧院青年小生演员,国家二级演员。师承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岳美缇。同时受教于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蔡正仁、顾兆琳。业务水平上,翁佳慧凭借精湛的演技,获得了中国戏剧家协会第四届“中国戏曲红梅金花”奖,第18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新人主角奖,第五届中国昆剧艺术节优秀表演奖,主演昆曲电影《红楼梦》获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摩纳哥电影节天使奖《红楼梦》唱腔CD获中国金唱片奖。入选中国昆曲2015年度推荐艺术家等荣誉。个人觉悟上,翁佳慧具有强烈的爱党爱国精神,在排演昆曲《飞夺泸定桥》时,她不怕伤病,苦练武技,保证了“小石头”角色的完美演绎。不少人被她的角色感动,将红军精神铭记在心。艺术传承上,翁佳慧基本功扎实,并传承了许多优秀的昆曲经典剧目,如《牡丹亭》、《玉簪记》《墙头马上》《百花赠剑》《楼会拆书》《牧羊记望乡》等。工作态度上,翁佳慧集体意识极强,又非常能吃苦。她参与拍摄电影《红楼梦》期间,在为期45天的拍摄过程中,穿着单薄的戏装在摄氏零下6度的摄影棚里平均每天勒头工作18个小时,最终电影版获得第二十九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摩纳哥电影节天使大奖。

编辑:capinfo_admin
京ICP备14004948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4098
版权所有 北京市妇女联合会 运行管理:北京市妇联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6号院7号楼 邮编:1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