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锡娟

时间:2019-12-17 15:58:17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王锡娟 康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锡娟,57岁,汉族,无党派,现任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发明协会副会长、中国科学技术基金会药学发展基金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等职务。北京市劳动模范、海淀区第八、第九、第十届政协委员。北京市妇联执委、海淀区妇联执委、海淀区工商联执委等。王锡娟个人及企业先后荣获中国药学发展奖-创新药物奖突出成就奖、第八届“发明创造奖”人物奖、全国工商联科技进步一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等奖项,先后成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北京市科技研发机构、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北京市工程实验室、北京市博士后工作站等。自2009年以来,康辰药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近40亿元,累计实缴税金超过8亿元,其中,今年前三个季度已实现销售收入6.9亿元,实缴税金1.4亿元。良好的企业运营和财务表现,为公司实现更好更快地发展、为社会多做贡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09年首个研发成功的国家一类新药苏灵(通用名:注射用尖吻蝮蛇血凝酶)投放市场,打破了20年来国外多组份止血药垄断中国市场的局面,成为截至目前世界范围内唯一的高纯度、单组份的注射用血凝酶产品。为血源和医疗费用有限的中国,贡献了巨大的社会效益。该产品先后荣获国家863计划、国家火炬计划、国家重点新产品、中国专利优秀奖等多项顶级荣誉,并被列入“全军战略药材储备品种”。

编辑:shen
京ICP备14004948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4098
版权所有 北京市妇女联合会 运行管理:北京市妇联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6号院7号楼 邮编:1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