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专题 >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 >  活动报道

暖春三月 线上过节 | 一线抗“疫”半边天 丰台巾帼绽芳华

时间:2020-3-11 8:00:22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又是一年春好时,疫情无情人有爱。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丰台区广大妇女同胞变身为“女战士”,用柔弱的肩膀担起守护一方的责任。她们如春日暖阳,用实际行动展现澎湃的巾帼力量。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在这场战“疫”中,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特别是护士队伍,女性占了很大比例,比如丰台区支援湖北备战医疗队,13名女性占了绝大多数。她们中,
  有“不让我去,还让谁去!”的决心
  周秀梅 丰台医院呼吸科主任
  “呼吸与危重症科医务工作者是武汉、是湖北抗击疫情最对口最亟需的人员,作为科室主任,疫情严峻,不让我去,还让谁去!”
  有“我是医生,更是党员!”的信念
  汪秀静 南苑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号角吹响,作为医生,一名党员,我必须冲在最前面!”
  有“我去支援武汉,你们守好北京!”的约定
  刘思雅 铁营医院护士
  作为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铁营医院95后护士刘思雅用一个无悔的约定与同事告别。
  有“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
  刘洁 丰台医院呼吸科护士
  在出发前和爱人深情相拥、依依惜别,不舍刻在心底,而毅然写在脸上……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她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舍小家为大家,逆向而行,以过硬的专业素养救治患者,以亲人般的柔情抚慰人心。她们不再是父母眼中长不大的孩子、孩子眼中温柔的妈妈、丈夫眼中娇弱的妻子,而是穿上白衣战袍的“铁娘子”,守护在病患身边,细心呵护、暖心陪伴。她们冲锋在前、连续作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在防疫战争中亮出了“巾帼底色”,书写了“巾帼担当”。
  愿她们前线安好!祝她们平安归来!
深入一线,筑牢防线
  她们是基层干部,是在职党员,是志愿者。当抗“疫”的冲锋号吹响,她们戴起口罩,套上袖标,冲在防疫第一线。
  她们变身“排查员”
  一手拿着社区户籍底册,一手拿着电话,挨家挨户沟通排查,建立健全社区防控疫情台账。
  她们变身“宣传员”
  逐楼逐栋张贴防疫宣传海报,对居民进行宣传教育。
  她们变身“采购员”
  每天帮助隔离家庭采买物资,送货上门。
  她们变身“消毒员”
  上上下下,楼梯电梯,不放过每一处卫生死角。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绩,她们的身影透露着温情与坚韧,凝聚着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她们放下柔弱,齐心应战,用默默坚守和身体力行,为“最前线”守好“大后方”。她们如绽放在战场上的战“疫”之花,用责任和担当撑起了战“疫”半边天,为疫情防控筑牢第一道防线。
爱心助益,关心关怀
  疫情的突然侵袭,一时间造成医疗物资极度短缺。面对困难,全区妇女干部、女企业家,积极动员,奉献爱心,通过各种方式助力抗“疫”工作。
  丰台区妇联执委、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北京丰顺工贸集团董事长安钟岩,一天开车往返700多公里,购买8000只口罩和药品等医疗物资捐赠给一线防疫人员。
 
  北京鑫利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依蒙在购买口罩无果的情况下,连续四天顶风冒雪,走访几十个社区,为近500名社区工作者送去共计1000斤元宵。
 
  北京绿山谷芽菜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桂琴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了价值47余万元的芽菜种子和菜苗。让抗“疫”一线人员家庭不用出门就吃上自己种植的芽苗菜,增强全家抵抗力。截至目前,120多位丰台区女企业家,已经捐款捐物超过640余万元。
 
  区妇联展现“娘家人”硬核担当,与女企业家协会一起组成慰问组,到医院、集中医学观察点、社区、养老院和派出所等20多个单位,走访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女干部、女职工和巾帼志愿者。
 
 
  开展“凝聚‘她’力量,致敬‘她’榜样”为主题的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作品征集活动,大力宣传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妇女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营造关爱抗“疫”巾帼英雄,向英雄致敬的节日氛围。
  时光向前,初心不改。在“疫”线的她们更靓丽、更坚韧,她们是这场战斗中的“女战士”,更是巾帼不让须眉的榜样。今天妇女节,我们向女神们表白。是她们的担当、坚守、奉献,汇聚成了攻坚克难的无穷力量。期待战胜疫情的那天,看到她们最美的笑容。
编辑: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