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专题 >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 >  活动报道

北京市妇联举办线上巾帼品牌社群推介会

时间:2020-3-12 16:51:13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我们的世界因今天分享的巾帼们而精彩”——今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首都巾帼科技汇平台的女企业家度过了难忘而有意义的一天。
  一场“巾帼品牌推介会”在微信群里展开,13位巾帼轮番上场,接力分享,宣传品牌,推介产品;分享经验做法,说说创业故事;互相取经,资源对接;我给你点赞,她为她喝彩!
  参加巾帼品牌推介会的女企业家有:北京才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陆艺、北京万宝之源董事长杨帆、北京晶莹锦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陈素芳、北京喇叭沟门喜鹊登科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桂英、北京林生泽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吴军伶、北京丰阔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韩立新、北京巧媳妇手工艺品合作社社长郑秋伶、蒹葭生活美学主理人张未未、SheCan女精英思享会CEO习文、妅手工皮具工作室创始人李舒、非物质文化遗产何氏通络开结术第六代传承人何银萍、密云蜗牛小镇总经理李婷婷、北京金粟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朱小华。
 
 
 
  她们有的从事休闲农业、种植业;有的是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有的身怀绝技,技艺了得;有的从事教育事业;有的搭建女创学习成长服务平台;有的倡导生活美学,虽然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但都同样有着对事业的热爱和坚持,还有敢于创新创业的精神!
  在微信群里,大家一边发图片展示自己的产品和事业,一边发语音介绍品牌特色,相比之前在线下会议室站在台上宣讲,也真是一次特别的体验!
 
 
 
  巾帼姐妹不单把产品做得出色、事业做得出彩,在今年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她们同样没有当旁观者,积极履行着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为了协助当地政府做好保障预防工作,她们纷纷捐款捐物,献出爱心。何银萍用4天的时间将10万贴暖宝、5000贴非遗何氏通络贴送往基层社区,还为北京妇女发展基金会、市女企业家协会、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等多家组织和单位捐出了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捐赠物资价值60余万元;蜗牛小镇给抗疫工作人员捐赠物资、军大衣和爱心草莓;陆艺给当地妇联赠送160套疫情居家儿童手工大礼包;非遗大师杨帆发挥自己技艺专长,潜心在家精心雕刻了“三神镇妖”和一系列抗疫宣传作品。
 
 
 
  惟愿疫情破除,山河无恙。
  在社群的接力分享中,姐妹们最后都表达了对抗疫英雄和工作人员的敬意,期盼疫情阴霾早日散去,大家可以相约去你的种植园看看,她的蜗牛小镇瞧瞧,投入自然怀抱,姐妹们再一叙衷肠。精彩的分享让大家受益匪浅。3个多小时,大家守候在微信群中,互动学习,倾听她人,宣传自己,意犹未尽。这个特殊的三八节里,姐妹们虽然不能互相走动拜访,但在微信群里,大家抱团取暖,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北京丰阔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韩立新说:“我今天一直在听各位女企业家的分享,很是佩服!听了好几位农业领域的创业者分享,感觉她们做的真好,背后肯定也付出了惊人的辛苦,我也要加油努力!感谢主办方辛苦的组织,还有妇联领导的大力支持!”
  艾格资本执行董事杨景之说:“我刚刚一口气集中听完了各位姐妹们的分享,感受到了女性创业者的激情与情怀,通过分享加深了彼此的了解,深入沟通是合作的基础。在5G时代,我们女性创业者一定要相互赋能,利用好5G流量经济、粉丝经济的播商时代,快速的抓住5G时代的红利期。今年的妇女节过得有别样的意义!”
  北京市妇联发展部部长韩桂华、副部长石红霞也加入到社群活动,给巾帼企业家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正是在市妇联的大力支持和组织下,首都巾帼科技汇平台汇聚首都各行业优秀的女企业家,女能人,带领着首都巾帼提升双创能力,促进发展升级。韩桂华部长说:“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注定让我们今年的妇女节与往年不同。但是今天,我们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来纪念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也让我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看到了我们女性更多的她力量、她智慧和她责任。我为姐妹们点赞,为姐妹们喝彩!同时也把美好的祝福送给姐妹们。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她时代,她经济,相信姐妹们都会有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今天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妇女节,不出门就可以看到世界,我们的世界因今天分享的巾帼们而精彩!
  首都巾帼积极参与学习,拥抱变化,绽放“她力量”。
  正如一位叫张焱的姐姐说:“悦己并自食其力是当代女人对自己生活所必须持有的一种态度,面对生活的无常,巾帼们更需要以乐观、勇敢、坚定的意念去拨开这场疫情带来的阴霾,相信风雨过后就是彩虹!”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北京市妇联“首都巾帼科技汇”双创服务平台组织“巾帼共学 穿越疫情”——女创企业“战疫互助”学习营活动,将线下课堂搬到线上直播间和社群,帮助首都女企业家“突围疫情困境,提升双创能力”。
  从2月20日开营以来,“巾帼共学 穿越疫情”活动已组织5期,从创业到生活,从专家到CEO,带给大家丰富的学习内容,三八妇女节还特别策划组织“巾帼品牌推介会”专场,截止目前,共有800多名巾帼姐妹参加了学习。
 
 
  学习平台和社群
  学习营的活动还在进行中,咨询和入群请扫码加老师微信njysxhxw,备注“报名巾帼共学”。开课前邀请您加入“巾帼共学 穿越疫情”微信群。
 
  参加学习请扫码加入“巾帼共学 穿越疫情”学习营,登录学习平台,以便接受开课提醒和通知。
 
 
  主办单位:北京市妇联 
  承办单位:女精英思享会 
  联合单位:火凤凰武汉女性云创空间
编辑:sxkj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