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专题 >  垃圾分类“家”行动 >  活动动态

美丽庭院创建 垃圾分类先行

大兴区妇联开展垃圾减量 厨余堆肥技术培训

时间:2020-8-11 9:04:45   来源:大兴区妇联   点击: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农村家庭成员,以“清洁、整齐、绿色、协调、文明”为目标,做好垃圾分类和减量,共建美丽庭院,共享品质生活,8月10日,大兴区妇联美丽庭院创建——垃圾减量·厨余堆肥技术培训在庞各庄镇丁村开展,30余名家庭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老师先给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并从夏天产量较高的果皮等厨余垃圾入手,剖析了厨余垃圾处理不当对环境和个人造成的影响,最后重点讲述了利用厨余垃圾进行堆肥的步骤以及堆肥的功用。大家都听得格外仔细,生怕错过一个制作环节,并纷纷表示,“原来还发愁夏天的果皮垃圾多且易变质不好处理,这个厨余堆肥培训太适合我们了”。
  庭院环境要美丽,垃圾分类须先行。今年,大兴区妇联结合市妇联垃圾分类“家”行动和大兴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工作要求,深化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通过在广大农村地区开展垃圾减量-厨余堆肥、庭院微景观组培、庭院绿色种植角培训,让广大家庭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增强创建美丽庭院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实现匠心设计布局美、室内卫生清洁美、垃圾分类环保美、文明和谐家风美、庭院环境长效美的“五美”目标。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