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专题 >  垃圾分类“家”行动 >  活动动态

“绿意守环保·你我同参与”西城区妇联启动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时间:2020-8-19 9:00:55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西城区妇联启动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工作是实施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一个十分重要的步骤,对于改善人民环境,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创建节约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为充分落实《北京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引导辖区青少年充分认识到环境保护的紧迫性以及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须性,通过学习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能力,西城区妇联、德胜街道妇联于近日举办“德风润万家”妇女之家项目系列线上课堂——“绿意守环保·你我同参与”垃圾分类线上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北京市绿色啄木鸟环保公益协会的李晓红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线上垃圾分类的知识讲解。“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李老师在活动开始就提出了这样的观点。通过有趣的PPT图片和精炼的文字,李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垃圾的产生过程,以及垃圾给人类带来了哪些危害,同学们都听得非常认真。老师还详细的介绍了北京市目前标准垃圾桶的标识含义,并用身边发生的事例告诉同学们该如何正确的进行垃圾分类,讲座的过程让大家收获良多。
  互动环节,李老师利用垃圾分类玩具套装与同学们进行了线上互动游戏,以此来考察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程度。互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轻松回答了老师提出的问题,得到了老师的肯定与赞扬。
  此次活动通过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和趣味互动的形式,用生动的方式让“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家庭。垃圾分类不仅仅是一个人的行动,而是要全社会共同行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促使大朋友和小朋友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共同维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美好社区和家园。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