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专题 >  垃圾分类“家”行动 >  活动动态

大兴区妇联开展垃圾分类示范家庭上门认证活动

时间:2020-10-15 15:48:30   来源:大兴区妇联   点击:

大兴区妇联开展垃圾分类示范家庭上门认证活动

  为了宣传和推动垃圾分类,发挥妇女在家庭及社会中的积极作用,5月31日起,大兴区妇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旨在打造垃圾分类示范家庭、带动更多居民参与的“垃圾分类总动员”环保家庭服务项目。10月1日至11日,大兴区妇联对132个候选家庭开展了上门认证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走访和多方认证,确保和检验各个家庭在实际生活中所发挥的示范性及带动性作用。经过认证程序,共评选出126个示范家庭。
  在认证过程中,认证员入户对候选家庭的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和可回收物的分类情况进行现场核实。候选家庭向认证员表述自家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发挥示范性与带动性,包括:分类处置各类垃圾的做法,垃圾的空间减量、源头减量,减少一次性制品的使用,垃圾分类理念的传播等。认证员则分别在认证表格的17项内容中逐一进行打分。整个认证过程,还由小督导员进行全程监督和签字确认。
  家住兴海园社区的陈女士在认证结束后说:“我家之所以参加垃圾分类系列活动就是想全家一起为社会做些事情,向身边更多的人宣传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这样做不仅使孩子在参与社会实践中得到成长,也让家庭在传播正能量的过程中更加和谐。”
  今后,大兴区妇联将继续立足家庭主阵地,宣传和推广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养成垃圾分类习惯,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