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专题 >  垃圾分类“家”行动 >  活动动态

大兴区妇联垃圾分类总动员成果展示活动圆满举办

时间:2020-10-19 9:26:06   来源:大兴区妇联   点击:
活动现场
 
  10月17日,大兴区妇联在黄村街心公园举办了“垃圾分类总动员”环保家庭服务项目成果展示活动。该项目自5月31日启动以来,共打造垃圾分类示范家庭120个,活动中以视频回顾的形式展示了项目今年以来所开展的活动类以及创作类目标的完成情况,与会领导为优秀示范家庭代表颁发了证书和标牌,为在历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颁发了特别贡献奖。
  除对各个获得认证的家庭颁发证书外,活动还对项目中所形成的成果进行总结和展示,包括带动身边1031个家庭持续4个月开展垃圾分类、开发出废物利用手工教程100个、制作示范家庭活动回顾视频100个、培训垃圾分类宣讲员13名等11项活动类和创作类成果。活动邀请了相声演员表演了创作类成果之一的相声《扔花盆》,示范家庭代表和志愿者共同演唱歌曲《垃圾分类亲子歌》。现场还组织开展了跳蚤市场,四十余个家庭的青少年将闲置物品拿出来进行交换,使旧物得到了新的生命,也培养了青少年垃圾资源化的意识。
  优秀示范家庭隋培在接受北京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参加项目五个月以来,感觉自己的生活特别充实有意义,很多家庭带动了身边更多的家庭参与到垃圾分类中,一传十、十传百,大家一起垃圾分类,一起将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希望这样的项目能一直参加下去。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