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专题 >  破难行动 >  乡镇(街道)妇联改革“破难”

“破难”在行动|丰台区妇联召开深化组织建设改革推进会

时间:2020-9-22 8:56:11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北京市妇联关于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实施“破难行动”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巩固基层妇联组织改革成果,打通联系妇女群众最后一公里,丰台区妇联于近日召开区妇联深化组织建设改革推进会,对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开展“破难行动”及推进新领域妇女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妇联副主席马莉主持会议,全体执委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关于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推进“破难行动”的实施方案》,讨论了《丰台区妇联关于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加强妇女组织建设的意见》《丰台区妇联执委项目领办实施方案》,明确了“破难行动”和新领域妇女组织建设的目标任务与工作举措,强化细化完善妇联执委作用发挥机制,立足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破解改革难题,为深化妇联组织改革、推动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制度保障。
  区妇联主席姜萍就落实好此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工作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把保持和增强三性作为永恒课题,坚持党建带妇建,进一步凝聚广大妇女高举旗帜紧跟党走的巾帼力量,积极主动争取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完成基层妇联组织建设过程的各项任务。二是聚焦建会重点。要聚焦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重点领域,按照妇联改革方案要求,横向新领域抓拓展,扩大妇联组织的覆盖面,通过单位、行业、区域、团体会员建等方式,因地制宜,循序渐进、以点带面、灵活组建,注重取得实效。三是健全联系机制。既要发挥好已建制度机制的作用,又要善于总结梳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上升为制度和机制。要切实执行妇联执委项目领办制度,妇联代表广泛联系妇女作用,充分激发执委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抓好示范“妇女之家”建设,突出引领联系服务职能,推动“妇女之家”向“两新”组织拓展,提升服务妇女群众实效。四是立足妇联职能。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发挥好基层妇联执委以及“妇女之家”的作用,发挥家庭矛盾调解团的作用,帮助妇女儿童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打通联系妇女群众最后一公里。要与全区党建引领、“吹哨报到”改革、接诉即办、垃圾分类等基层治理重点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参与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编辑: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