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专题 >  破难行动 >  乡镇(街道)妇联改革“破难”

平谷区妇联创新妇联组织创建推进妇联改革“破难”行动

时间:2021-2-26 8:52:55   来源:平谷区妇联   点击: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投票选举妇联执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群团改革精神,努力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着力解决妇联基础薄弱,活力不够等问题,平谷区妇联创新在区直单位、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行业领域等创建妇女联合会,调动全区妇女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推进妇联改革“破难”行动。
  2月25日,平谷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成立,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平谷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是机构改革区直单位,现有女干部40人,占干部总数的62%,为更好的组织女干部、凝聚女干部、服务女干部,更好的为妇女干部发展创设平台,为单位发展凝聚巾帼力量。此前,区直单位领域启动创建妇女联合会已有2个。
  大会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有关规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平谷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平谷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第一届妇联执行委员会委员5名。经第一届第一次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全体委员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妇联主席。随后,参加了平谷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护佑健康 乐享更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会上成立了卫健系统更年期妇女俱乐部、关心关爱更年期妇女医疗专家团,并颁发聘书。
  会上,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桂敏对平谷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第一届妇联执委、主席成功选举表示祝贺,她强调:加强自身建设,有力度;围绕中心大局,有高度;服务妇女姐妹,有温度。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做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二是要做美满家庭的带动着;三是要做美丽事业的奋斗者。要以更加崭新的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共同谱写妇女事业创新发展的新篇章。会后,平谷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金大庆致贺词并讲话。
编辑: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