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专题 >  破难行动 >  基层执委作用发挥“破难”

破难再行动|丰台区妇联执委积极实施项目领办制度

时间:2020-10-28 15:14:58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活动合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妇联“破难”行动,提高妇联执委履职能力,促进执委广泛联系群众,丰台区妇联积极推进妇联执委项目领办制度。10月22日上午,丰台区妇联兼职副主席陈青带领第五执委组组织方庄地区、东高地街道、东铁营街道、和义街道及南苑乡40余名丰台区妇女代表和妇女群众来到首都博物馆,参与了一场体验式探索中华文明探索之旅文化展览:文物的漫游——“互联网+中华文明”数字体验展,开启了丰台区妇联执委实施项目领办制度的第一站。
  妇女们走进5个不同主题空间的时空舱,体验感受数字AI技术呈现的中华文明风采,青铜器背后蕴藏的礼制与祭祀文化,体验数字兵马俑里的秦文化,扶手拨动数字古琴奏出“曲水流觞”的意境。此次活动以沉浸式参与方式领略中华文明的探索之路,通过经典文物与科技手段的创新结合,使妇女们开阔眼界,体验和感受数字科技传递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参加活动的妇女们兴高采烈地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增长了知识,也体会到了作为新时代女性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丰台区妇联执委项目领办制度是区妇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推动妇联系统改革的重要探索,是完善创新执委联系妇女群众制度的一项举措,也是落实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破难”行动的一项新制度。区妇联坚持以实际出发,综合考虑执委分布的地域性、行业性、岗位性、职业性等因素,切实制定工作要求与实施方式,明确执委职责与责任,充分发挥执委在妇联工作新格局中的生力军作用,凝聚妇女群众力量,推动全区妇联工作有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