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专题 >  破难行动 >  基层执委作用发挥“破难”

“破难行动”稳步推进|丰台区妇联执委积极实施项目领办制度

——丰台区妇联开展法律咨询与普法讲座活动

时间:2020-12-10 10:51:12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丰台区妇联开展法律咨询与普法讲座活动
丰台区妇联开展法律咨询与普法讲座活动
 
  为增强居民的法律观念和法制意识,提高法律素养,激发妇联执委活力,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落实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破难”行动,12月4日,丰台区妇联兼职副主席田丽艳带领第二执委组以全国“12.4”法制宣传日为契机,邀请专业律师罗文经为西罗园街道花椒树社区40名居民开展了法律咨询与普法讲座活动。
  罗文经律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民法》《消费者权益保障法》及《婚姻法》的知识,使社区居民更好的了解到如何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以及合法利益受到损害时通过何种途径进行自我保护。由于听众中老年人较多,为方便理解,罗律师从日常小事入手,从现实生活着眼,让大家能够听得懂法律知识、用得明白法律武器。罗律师还普及了《继承法》《婚姻法》等与居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并为在场的居民就遗产继承、婚姻、民间借贷等热点问题提供现场咨询。
  此次普法宣传讲座营造了社区法制氛围,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努力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创建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推进民主法治社区的创建。
  目前,丰台区妇联执委项目领办制度正在稳步推进,精准对焦“群众所需、执委所能”,充分利用执委自身特长与资源优势,服务更多的妇女群众,让更多的妇女群众感受到来自妇联的关怀。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