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专题 >  破难行动 >  基层执委作用发挥“破难”

聚力“破难” 丰台区妇联执委项目领办制度圆满完成

时间:2021-3-30 10:34:38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丰台区妇联执委项目领办制度圆满完成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关于深化妇女组织建设改革推进“破难行动”的实施方案》,增强妇联执委参与妇联工作的积极性,半年来,丰台区妇联大力推进妇联执委项目领办制度,让妇联执委由“表决者”变为“领办人”,切实提高妇联执委履职能力。
  领办项目主要围绕女性素质提升、家庭文明建设、妇女创业就业、维权关爱等重点工作领域,将63名执委分为5个小组,每个小组结合本组执委行业特点、岗位特点和资源优势等领办一个项目。日前,所有执委领办的5个“破难”项目均已完成。
  北京铁路局北京南站客运车间业务指导、丰台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张润秋,联合北京电力医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朵皓英,带领第一执委组举办了以“相拥美丽、健康、幸福”为主题的妇女儿童医学知识讲座,提升妇女儿童群体的健康意识,切实为妇女儿童群体做好事办实事。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丰台区妇联兼职副主席田丽艳,以全国“12.4”法制宣传日为契机,带领第二执委组邀请专业律师为西罗园街道花椒树社区居民开展《民法》《继承法》《消费者权益保障法》及《婚姻法》法律咨询与普法讲座活动,增强居民的法律观念和法制意识,提高法律素养。
  北京市致诚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丰台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张雪梅,带领第三执委组以丈夫藏匿孩子,母亲争夺抚养权并多次上访起诉均未被受理这一案例,邀请三位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专家和妇联领导干部一同论证,为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并提出建议,组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讲座,让法律知识深入人心,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丰台区妇联兼职副主席米新丽,充分发挥执委作用,带领高校团队科学制定丰台区“十四五”时期妇女、儿童规划,为丰台绘就妇女儿童发展蓝图。组织第四执委组开展了《饮食与情绪管理》线上专题讲座,营造全员学习、全程学习、团队学习的良好氛围,使女性整体素质实现提升,促进女性全面发展。
  中华航天博物馆馆长、丰台区妇联兼职副主席陈青,带领第五执委组组织方庄地区、东高地街道、东铁营街道、和义街道及南苑乡的丰台区妇女代表和妇女群众,参与了首都博物馆“探索中华文明探索之旅”文化展览,增长妇女群众见识,拓宽了妇女群体眼界。
  联系和服务妇女是妇联工作的生命线,丰台区妇联通过执委领办项目进一步调动了各位妇联执委参与妇女儿童工作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了妇联执委的作用和价值。下一步将在团结引领妇女、服务妇女发展、维护妇女权益等方面有更多务实举措。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