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专题 >  巾帼心向党 百年正辉煌 >  活动报道

聚焦女性健康 通州区妇联开展“双丝带”行动之“两癌”防治宣传

时间:2021-3-10 13:36:49   来源:通州区妇联   点击:
通州区妇联开展“双丝带”行动之“两癌”防治宣传
 
  “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为了加强女性健康工程建设,关爱女性健康,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及《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实施方案(2019-2022年)》纲要精神,通州区妇联联合区社会工作者联合会、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分别于3月5日和3月8日,来到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联通通镇营服中心,开展“聚焦女性健康,情暖‘三八’妇女节”——“两癌”防治宣传及义诊活动,推广女性两癌筛查及早诊早治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女性朋友的健康意识。
  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主任王雪梅结合多年从医经验和医治过的典型案例,讲解了“两癌”筛查的重要性,重点介绍了宫颈癌的病因、发展、临床表现等。此外,乳腺科主任闫智清还对乳腺疾病的预防与保健知识进行了科普,并为女职工们普及乳腺自查小妙招。 讲座结束后,医护人员为女职工们测量血压和血糖,并为大家进行专业的知识解答,现场分发妇产类、乳腺类、盆底康复、儿科保健以及心理科普材料。活动现场,妇产科诊台最受女职工的欢迎,“大夫,我的年龄还比较小,也没有生育过小孩,您看我有必要进行‘两癌’筛查吗?”“如果有必要筛查,我需要为筛查准备点什么呢?”妇产科王雪梅主任告诉咨询者,女性两癌发病率正逐步上升且趋于年轻化,“防”重于“治”,所以完全有必要进行“两癌”筛查,并建议来医院妇产科做全面检查。  
  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通州区妇联动员社会力量开展“两癌”防治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通过健康讲座和义诊咨询,加深女职工们对“两癌”知识的了解,提高大家的自我保健意识,增强广大女性的健康观念,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受到现场参与活动的女职工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