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专题 >  巾帼心向党 百年正辉煌 >  活动报道

永远跟党走 巾帼助辉煌

朝阳区举办2021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1-3-11 10:35:53   来源:朝阳区妇联   点击:
朝阳区举办2021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朝阳区举办2021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3月8日下午,朝阳区妇联举办“永远跟党走 巾帼助辉煌”2021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邀请各行各业杰出女性代表,讲述奋斗历程,展示朝阳女性的时代风采。市妇联副主席殷娜,朝阳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文远,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苏静及部分朝阳区委办局、街乡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主会场位于垡头地区文化中心,三个分会场分别设在麦子店街道、东风地区、CBD党群服务中心妇女之家。各分会场通过举办主题宣讲和职业女性形象展示活动,与主会场密切联动,共同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充分展示朝阳辖区各具特色的妇联工作品牌,通过巾帼榜样激发新时代“她力量”。
  朝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旭以短视频的方式,向广大朝阳女性送上“云祝福”,表达对妇女事业、妇女群众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激励妇女同胞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奋斗。
  现场回顾了一年来朝阳区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变化,展示巾帼不让须眉的朝阳女性风采。在过去的一年里,朝阳区妇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区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宣传引领凝聚巾帼力量,发挥家庭优势参与基层治理,以暖心服务传递人间大爱。广大妇女群众在朝阳这块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地方,在各行各业中,不断抒发着自己的聪明才智,为推动朝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等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活动对各行各业各项工作中贡献突出的优秀女性进行表彰,为一直重视地区妇女工作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4位“妇女之友”颁奖。并邀请朝阳区双桥医院普外科护士长张平、社区工作者李睿明和女企业家高素梅现场分享了她们的“最美巾帼故事”。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朝阳区“巾帼心向党 百年正辉煌”建党百年群众性教育活动。
  朝阳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苏静介绍,2021年,朝阳区妇联将以喜迎建党100周年为主线, 以“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为主要内容,充分利用妇女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阵地,开展主题纪念活动、系列文化教育活动、网络新媒体互动活动。全年持续用党的百年辉煌和伟大业绩凝聚鼓舞妇女;用昂扬向上的活动团结引领妇女;用富有特色的宣传产品吸引感召妇女,激发妇女群众爱党爱国的深厚感情,营造昂扬向上、温暖人心的节日氛围。
  盛世盛典,振奋人心。本次活动通过在北京时间APP、朝阳女性微信公众号的直播,不仅仅将节日祝福带给了地区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还累计收到了21.9万人次的观看及留言点赞。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