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专题 >  巾帼心向党 百年正辉煌 >  活动报道

东城区妇联举办“兰心惠东城”女性暖心行动 “剪彩人生 剪出生活之美”活动

时间:2021-3-11 9:34:15   来源:东城区妇联   点击: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3月10日上午,由东城区妇联、北新桥街道妇联共同举办的“剪彩人生 剪出生活之美”剪纸活动在北新桥街道“新桥之家”党建服务空间开展。本次活动是区妇联与爱心企业北京泛亚州际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兰心惠东城”女性暖心行动系列活动。东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绘,党组成员、副主席郝键,及30位女性朋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现代剪纸艺术研究院老师为现场女性授课,通过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如何走出灰暗无光的生活快速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又用京派剪纸大师申沛农身残志坚的事迹激励着大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人生。老师用“意义”“洞察”等关键字解锁剪纸艺术的基础知识、民间剪纸和现代剪纸的区别、不同地区剪纸的异同,为活动现场的女性朋友们打开了剪纸艺术和心灵的大门。老师耐心讲授自创的剪纸方法和内在蕴含的深意,大家开始动手创作,一剪一折间,感受传统民俗文艺的魅力;一颦一笑中,品味人生的精彩。最后,大家拿着自己的剪纸作品、互赠鲜花和祝福,相互鼓励,每一位女性朋友的脸上都绽放出如花般美丽的笑容。
  本次活动得到在场女性朋友们的一致称赞,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中国民俗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了中国女性把朴素思想、真挚情感、精湛手工技艺融入一张薄薄纸片的不易,更加坚定了通过勤劳的双手使人生更精彩、更绚丽的信念。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