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专题 >  巾帼心向党 百年正辉煌 >  活动报道

巾帼心向党 百年绽芳华

顺义区妇联开展庆祝2021年“三八”国际 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1-3-11 10:31:24   来源:顺义区妇联   点击:
顺义区妇联开展庆祝2021年“三八”国际 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充分展示新时代顺义各行各业女性在“平原新城看顺义”的目标要求下,“巾帼不让须眉”的本真魅力,顺义区妇联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以“巾帼心向党 百年绽芳华”为主题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开展直播庆祝活动。在“顺义女性”抖音、快手直播平台开展以“巾帼心向党 百年绽芳华”为主题的庆祝活动,邀请“白衣天使”“蓝天守卫”“研发精英”“基层抗疫先锋”“全民健身引路人”五位嘉宾,现场讲述“顺意姑娘”在工作生活中直面挑战、勇于担当的故事,直播观看人次达到2万余人次。
  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志愿活动。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顺义区妇联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文明、法治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推动全区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开展顺义区女性专场网络招聘会。为减少人员聚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搭建女性求职者与单位的双向交流平台,区妇联联合区人力社保局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推出女性专场网络招聘会。此次招聘会遴选了符合女性特点的单位29家,招聘岗位500余个,帮助女性求职者足不出户在家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
  开设“庆三八”短视频特别专栏。在“顺义女性”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快手号等平台推送【巾帼齐聚心向党,盛世迎新绽芳华】【巾帼行动添风采,美丽街巷韵繁荣】【巾帼争当领头雁,廉政文化显自信】【最美家庭传家教,动人故事展家风】【巾帼逆行守初心,防疫先锋勇担当】【巾帼建功新时代,群芳逐梦创佳绩】等六个短视频,回顾2020年妇女工作,展示美丽街巷创建和廉政家风活动成果,“最美家庭”、巾帼防疫、女性人才巾帼建功助力顺义经济发展等事迹,播放量达8万余人次。
  开展巾帼助力促接种活动。为25个镇街疫苗接种点送出彩绘兔爷、彩绘团扇、彩绘木版画、布艺小牛和艾绒香包五种手工DIY材料包万余份。动员全区660支巾帼亲情服务队、8729名巾帼志愿者投身到辖区疫苗接种志愿服务、进行科学宣传引导,普及疫苗接种知识,为百姓答疑解惑,深切感受到国家惠民政策的温度,引导广大妇女同胞积极配合接种新冠疫苗工作,为顺义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