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专题 >  巾帼心向党 百年正辉煌 >  活动报道

探索打造对外传播样本 讲好西城女性故事

西城区妇联多措并举做好“三八”国际妇女节线上风采展示宣传工作

时间:2021-3-12 10:42:53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西城区妇联多措并举做好“三八”国际妇女节线上风采展示宣传工作
 
  3月8日,西城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风采展示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区妇联精心策划、周密实施,有序推进对外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节日气氛,激发妇女群众爱党爱国热情。本次宣传工作以喜迎建党100为周年主线,以“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为主要内容,策划相关宣传报道、推出网络新媒体产品,体现妇联特色,集中了展示党的妇女事业光辉历程和西城女性的“最美”风采、西城家庭的“最美”文化。截止目前,共有15家媒体云集网络,推出各类新闻报道66篇,全网总曝光量超过20万人次,多角度、全方位呈现西城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风采展示活动的丰硕成果,为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发挥“两个独特”作用,营造了良好氛围。 
  一、围绕主题、提高站位,精心谋划对外传播布局
  聚焦“辉煌百年!奋进巾帼!”的主题,围绕建党100周年,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统筹谋划对外传播布局。
  瞄准妇联定位,制作网络新媒体产品。区妇联创新工作方式,收集、整理信息32条,录制视频34条;制作相关活动宣传海报、预热视频、直播宣传片、快闪和微信推文,并推出微访谈“她说”“最美家行动”微故事专辑、“三八”微祝福等一批网络新媒体产品。
  扩大传播面积,加强外宣广泛合作。借助央媒、市媒传播平台是展示形象形象、汇聚人气的重要渠道。西城区妇联加强与西城区融媒体中心、西城报的合作,加强与中新社、中国日报网、人民网、BTV、北京日报、北京晚报等大型媒体的联络,精心谋划“三八”传播方案,整合内外传播资源。同时积极对接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北京妇女网等行业媒体,大力传播西城女性的好声音、好故事,合力引导扩大社会声音,着力提升风采展示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二、靶向施策、精准提供素材,以优质服务提升传播效果
  分类施策,加强媒体对接。西城区妇联精准发力,合理分工,分别进行对接服务,确保对外宣传采访报道有条不紊。对于BTV,采取“视频+文字”相结合的模式,全方位提供资料信息。对于《西城报》等媒体,加强沟通对接和策划引导,制定详细的宣传方案和专版方案,加强与记者及联络人的联系,掌握记者动态,提前预热,备足新闻素材。
  精准提供素材,把握宣传节奏。为了让媒体记者全面了解本次风采展示活动,区妇联准确快速的系统梳理出历年工作方案及相关活动的宣传宝贵经验,提供给媒体进行分期报道参考。“三八”前期,区妇联建立微信群和公共邮箱,及时推送报道素材和活动背景资料。通过多渠道、多层次主动提供丰富的新闻素材和外宣资料,确保对外传播效果。
  三、内外联通、协同配合,打好对外传播“组合拳”
  打通内外宣媒体,整合传播资源,形成“墙内墙外一起开花一起香”的传播效果。
  媒体全面发力,扩大对外传播影响。中新社报道《西城系列活动庆“三八”节 职业女性线上展风采》,被多家网站转引。《西城报》以两个整版的篇幅,推出“三八”特别报道,《“我们是新时代的追梦人!”西城“巾帼英雄”线上展示风采》以视频、文字的形式,在《北京日报》客户端的总点击量已突破万人次。BTV北京电视台《都市阳光》连续三天上映《西城最美家庭》专题视频宣传片,覆盖上万家庭。中国日报网、人民网等媒体报道《追梦新时代 巾帼展风采》,以供广大网友阅读。
  坚持融合创新,扩大网络传播效果。充分利用北京西城、西城女性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北京市西城区妇女联合会门户网站、优酷、爱奇艺、抖音、腾讯视频等多种新媒体平台进行全方位推送,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北京西城”官方微博累计点击量超过4000人次,其微信公众号刊发推文阅读量总量超过3200人次。优酷、抖音等网络平台累计阅读量50000人次,反响极好。此外,西城女性利用自身传播途径,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刊发相关文章,涵盖了文字、视频贴文、H5动画小互动等形式,累计18篇,官方微博、抖音发稿7条,累计点击量超过17000人次。新媒体的创新传播与传统媒体的权威发声交相辉映,形成融合传播叠加效应,进一步扩大了对外传播效果。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