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专题 >  巾帼心向党 百年正辉煌 >  典型展示 >  全国三八红旗手

陈芳

中国农业大学农业部果蔬加工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时间:2021-2-26 17:43:01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陈芳,48岁,汉族,博士,中共党员,中国农业大学农业部果蔬加工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讲授课程入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被全国1300多所院校采用。带领团队长期致力于食品安全领域研究,攻克了国家及产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关键技术难题。首次发现高压脉冲电场、超声波对农残的降解机理,解决了我国浓缩苹果汁出口中农残超标的难题;首创的丙烯酰胺抑制技术大幅降低公众健康风险,为提升食品质量安全控制水平提供科技支撑。主持国家级项目十余项,在国内外发表论文近百篇,授权专利8件,成果获国家级、省部级奖8项。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北京市科技新星等计划。获北京青年科技奖、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

编辑:s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