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专题 >  巾帼心向党 百年正辉煌 >  典型展示 >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朝阳区委党校

时间:2021-2-26 17:41:56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朝阳区委党校承担着20余万名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党校现有教职工50人,其中女教职工33人。成立全国首个百位革命后代组成的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工作室,研发全国党校系统首个沉浸式情景体验课“五里桥北平和平谈判时代价值”,实现近40万人同时上党课;创编全国首个《“四史”大事件绘本》普及党史教育。在全市率先成立党校分校,线上线下并行开课,让更多的基层党员干部走进党校接受教育培训。对接基层所需,持续举办社区(村)书记、主任、党务工作者、非公领域党员等多种培训班,形成了“红色直播间”“党校夜校”“午间党校课堂”“移动党校”等党校分校特色品牌,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疫情期间,以直播形式开辟跨省际线上培训,整合江、浙、沪、深四地高端资源,进行“云培训、云参访”,开展异地教学,实现了“人不出京学习在京外”,受训学员兴趣高、反响强烈。实现了特殊时期,全区43个街乡20余万党员干部,接受党的理论教育100%全覆盖,多渠道助力基层党建。获得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

编辑:shen